法王噶瑪巴訪問咕嚕咕咧藏傳佛學中心

時間:2018年9月7日
地點:美國 麻薩諸塞州 梅德福(Medford)

20180907_法王噶瑪巴訪問咕嚕咕咧藏傳佛學中心

離開波士頓前,法王前往咕嚕咕咧藏傳佛學中心(the Kurukulla Center)給予加持並簡短開示。咕嚕咕咧藏傳佛學中心成立於1989年,2002年遷至現址,目前的指導上師為格西滇列(Geshe Tenley)。

該中心藏紅色及金黃色的建築物內,有一座莊嚴的佛堂、書店,以及若干間寮房;寬敞的後院內,有一排紅色的轉經輪、莊嚴的時輪金剛佛塔,以及一尊安奉在玻璃佛龕內的度母聖像。

下午,法王在格西滇列的陪同下進入佛殿,此時殿內已聚滿藏人和西方人,氣氛一片歡欣。在念誦〈佛十二行誼禮讚文〉,以及奉茶和吉祥飯後,法王首先溫馨的問候大家,接著以藏文進行開示。法王表示,西藏正遭遇歷史上最困難的時期,每個藏人都必須相互合作,秉持著信任、希望,還有對自己豐富的文化及無價的精神修持傳統的全然定解。法王說明,我們的文化和傳統必須保存並延續下去,而其關鍵就在西藏的語文。法王敦促,藏人們應該努力教導孩子學習口語式和書寫式藏文。

接著,法王改以英文開示。法王表示,由於他在波士頓進行私人的短暫訪問,格西滇列便邀請他來中心走走。他非常高興見到在場的每一個人,希望下次有更多的時間和大家相聚。

在加持佛殿和中心後,法王行至後院,一一加持排成長龍的會眾;人龍從轉經輪開始,經過度母聖像、時輪金剛佛塔,一路蜿蜒至外面大街上、等著返回紐約的法王座車前。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