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出席西藏大專學生年會

法王噶瑪巴出席西藏大專學生年會

時間:2011年1月7日
地點:印度 達蘭沙拉
報導:法王辦公室
攝影:法王辦公室

    尊聖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於薩惹哈西藏高等研究學院(Sarah College for Higher Tibetan Studies),為於週四展開的第五屆全印度西藏大專學生年會(All India Tibetan College Students Conference)揭開序幕。來自印度25所大專院校,超過90位的學生代表出席這個為期4天的會議。

    法王同時也為學生會的網站舉行正式的啟用儀式。西藏流亡政府總理顙東仁波切(Samdhong Rinpoche)、西藏流亡議會副議長卓瑪嘉日(Dolma Gyari)、薩惹哈西藏高等研究學院的校長江佩左巴(Ven. Jamphel Drakpa)等亦為同時列席的顯達。

    「教育,不應只局限在促進物質上的進步而已,它還必須能帶來內在的成長,讓一個人對生命中的事物有更好的判斷力。同時非常重要的是,在目前的這個摩登時代,一個人還必須要不忘本,並且要繼續維繫與老祖宗的關係。」與會中的學生同屬一個年齡層的法王說道。

    繼由西藏青年議會(Regional Tibetan Youth Congress)芒格洛爾分會(Mangalore)
    在2006年於芒格洛爾市主辦的第一屆會議後,此研討會已經連續舉辦了好幾年,是一個純屬大專學生自動發起的會議。

    會議的主要協調人朗多(Lungtok)表示﹕「每年舉辦這樣一個會議的目的,是將散佈在全印度、互無關連的西藏大專學生聚集起來,以『自我實現』與『自我承擔』為指導原則,而讓這些學生瞭解自身在西藏自由運動中所扮演的角色。」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