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抵達印度後首次公開談話

法王噶瑪巴抵達印度後首次公開談話

Karmapa 200002192月19日是傳統雪頓節,法王噶瑪巴應邀發表了自出走至印度以來的第一次公開講話。表明了他的觀點和立場。

『在聖神的達賴喇嘛登上西藏政教領袖之不畏獅子寶座六十週年之際,我在此謹向西藏各教派的領袖 和雪域僧俗民眾、以及西藏政府內閣的各位噶倫、公務員表示衷心的問候!   

目前世界上仍有許多地方還在發生戰爭,有些地方失去了自由,我們西藏就是其中之一。西藏是個全民信仰佛教,有著悠久歷史、文化的國家。但是二、三十 年來西藏的宗教、文化遭受嚴重踐踏并正瀕臨絕滅。在這種非常時期,我希望並祈禱大家在達賴喇嘛的偉大構想和全體西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雪域眾生早日獲得自由 。

我是一個來自西藏的普通難民,但在印度政府與人民、西藏流亡政府、達賴喇嘛及各教派大喇嘛的關懷下,在印度成了個比較有名的難民,並引起世界各地藏人及新聞媒界的重視,對此我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謝 。

今天,西藏歌劇院特別邀請我觀看節目,我深感榮幸,祝願西藏歌劇院的聲譽傳遍全球!祈禱世界和平!並祈禱所有的新聞記者能夠自由地傳播世界每一個角落的消息。最後,祝福各位吉祥如意!』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