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朝拜佛陀初轉法輪的達美克佛塔

法王噶瑪巴朝拜佛陀初轉法輪的達美克佛塔

時間:2011年12月31日
地點:印度 瓦拉納西

    Damekh2011法王此番於鹿野苑停留期間,主要著重於瑪哈嘎拉的密集閉關修法。在今年的最後一天,法王特別造訪了位於鹿野苑的達美克大佛塔(Dhammekh stupa)。鹿野苑是佛陀初轉法輪的地方,而達美克大佛塔所標示出的,為所有佛教門派共尊的最神聖的聖地之一。

    法王穿過鹿野苑曾為佛法重鎮盛極一時之佛殿廟宇的遺跡,莊嚴肅穆地行至塔前,進行繞塔並唸誦祈願文。在眾多僧尼的陪同下,法王唸誦祈願文與禮讚文,內容包括有《佛行十二誼讚》。

    在古代,此地因鹿群聚集並與林間修行的聖者及苦行者和平共處而著稱,而得名為「鹿野苑」。直至今日,傳統的西藏寺院中仍然矗立著由兩隻鹿左右跪拜的法輪,以紀念數千年前佛陀於鹿野苑初轉法輪,宣講令其解脫並令其它無數眾生遠離痛苦的法教。為表對此段歷史的敬重並行布施,法王特意在苑內的鹿園短暫停留,並親手餵食園中的鹿群。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