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在曼哈頓:品味現代西藏藝術

時間:2015年4月10日
地點:美國 紐約市 曼哈頓區

 

在魯賓博物館(the Rubin Museum)鑒賞西藏的傳統藝術後,法王噶瑪巴接著出席一項現代西藏藝術聯展,將藝術的焦點迅速向前快轉數百年。

這項名為〈超越西藏〉(Transcending Tibet)的聯展由「利眾基金會」(the Trace Foundation)和「亞洲藝樞」(Arthub Asia)主辦,參展的30幅新作出自當今此領域中的佼佼者,其中包括邊忠(Benchung)、嘎德(Gade)、貢噶嘉措(Gonkar Gyatso)、蔣桑(Jhamsang)、克桑朗達(Kesang Lamdark)、洛桑嘉措(Losang Gyatso)、諾則(Nortse)、索南卓瑪.伯恩(Sonam Dolma Brauen)、札西諾布(Tashi Norbu)以及滇津日卓(Tenzing Rigdrol)等西藏境內和境外的著名創作家。

幾位參展的藝術家如寧瑪敦珠(Nyima Dhondup)、索多(Sodhon)、天津帕摩(Tenzin Phakmo) 以及 蔣揚祖古(Tulku Jamyang)也在現場與法王討論他們的作品。

在西藏動蕩不安的近代史中,藝術儼然成為藏人探討民族認同的重要舞台。因此,法王出席這項展覽,不僅是出於本身對藝術的愛好,同時也反應法王在全美各地對藏胞的呼籲:藏人應該要想辦法在展現自己藏族身份的同時,也要與周遭的環境和諧共處,而不是僵化的固守古法。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