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為長達10日的西藏雪頓節揭幕

法王噶瑪巴為長達10日的西藏雪頓節揭幕

地點:印度 達蘭沙拉
時間:2010年3月27日
報導:法王噶瑪巴辦公室
攝影:法王噶瑪巴辦公室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為第十五屆的雪頓節(Shoton festival)揭幕並給予加持。西藏雪頓節是一年一度的藏劇慶典(Lhamo),今年的開幕式於3月27日在達蘭薩拉的西藏表演藝術學院(Tibetan Institute of Performing Arts)舉行。法王噶瑪巴受邀為開幕式中的主要貴賓。有來自印度與尼泊爾各地藏區的藏劇團體匯聚一地共襄盛舉,透過歌劇與舞蹈的演出而傳達出西藏表演藝術鮮活的生命力。

在西藏,雪頓節是從藏曆的6月底到7月中的傳統慶典,歡慶春天的到來以及豐盛的收成。

今年參加演出的表演團體將在達蘭薩拉附近的6個藏族學校巡迴演出,將藏族的傳統表演藝術介紹給新生的一代。校園演出將在3月29日於下達蘭薩拉的西藏兒童村學校(TCV)展開。

雪頓節的慶祝活動將在4月6日結束。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100327"}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