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在哈佛:接見波士頓地區藏人

時間:2015年3月27日
地點:美國 麻州 劍橋 哈佛大學

 

今天下午法王噶瑪巴在著名的哈佛訪客留言簿上簽名,為這次在美國最古老的大學的兩天訪問劃上圓滿句點。但法王在波士頓地區的活動尚未結束,當地的藏人社群正等著晉見法王。

晉見地點位於哈佛神學院所提供的一座集會大廳內。當法王下樓進入大廳時,受到藏人歌聲的迎接。這群藏人唱著西藏傳統的歌曲,令人心絞的曲調迴盪在梯間,仿佛傳自山谷的迴音,遙遠的家鄉瞬間出現在眼前。

晉見的時間在週一下午,當初在規劃場地時,預計這個工作勤奮的社群的6百多位成員中,會有一半的成員約3百人出席。然而,當大廳滿座時,仍有數百位藏人在門外的酷寒中等待入場,法王因而慈允給予兩場大眾晉見。

在接連的兩場會見中,法王表示,無論去到什麼地方,與藏人同胞見面對他至關緊要。法王提及挽救可能消失的西藏語言和文化的重要性:「我們都有承擔執持西藏語言和傳統的責任,而且我們要一起承擔。」

法王指出,藏族在此歷史時刻的團結前所未見;在面對境外保存西藏文化的挑戰時,大家有幸凝聚在達賴喇嘛尊者的領導下:「我們在尊者的領導下是多麼幸運。但我擔心,我們可能沒有及時真的認識到它的價值。」

法王動容地提到達賴喇嘛尊者珍貴的倫理教導。法王敦促藏人,大家應該認識到自己確實擁有尊者的領導,並且從這個事實中提振勇氣,珍惜並遵循尊者的領導。

第一場會見結束後,第二批藏人接著進入大廳聽聞法王開示,但是仍然有40多位藏人向隅。為了照顧這最後一批的藏人,隨侍的僧人安排大家排成一列,由法王在走向座車的途中,一一為他們加持,圓滿每個人的心願,沒有任何遺漏。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