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抵達舊金山,加州法友熱烈歡迎

時間:2015年3月15日
地點:美國 加州 帕羅奧圖(Palo Alto)

2015.03.16

下午匯聚在加州舊金山機場的灣區法友,忙碌地互傳簡訊,確認自己在正確的時間,出現在正確的地點,以便迎接法王噶瑪巴的到來。

法王班機抵達的時間稍有延遲,這剛好讓眾多的藏人和國際弟子得以站好位置,目睹法王由航廈出口,一路被護送至登車處。法王在近200名欣喜的信眾的熱烈歡迎下登上座車,沿途向頂禮揮手的信眾,報以微笑和致意的手勢。

法王一行由舊金山機場直趨帕羅奧圖(Palo Alto)的紫檀沙丘市(Rosewood Sand Hill),而西藏傳統的迎賓典禮將在此舉行。

典禮一開始,大眾起身迎接法王進入大廳。法王就座後,由舊金山教傳利生遍在佛學中心(Kagyu Droden Kunchab Dharma center)的喇嘛洛竹(Lama Lodru)向法王獻曼達。接著,由眾人向法王獻供,其中包括聖荷西(San Jose) 八蚌教證法林(Palpung Lungtok Choeling)的一位堪布、度母曼達拉(Tara Mandala)的喇嘛素淳.艾莉昂(Lama Tsultrim Allione)、史丹佛大學慈悲和利他之研究教學中心(Center for Compassion and Altruism Research and Education)創辦人暨主任詹姆斯.多提博士(Dr. James Doty),以及「北加州藏人協會」(the Tibetan Association of Northern California)的代表。

前一天晚上才抵達舊金山的網路直播小組,無視於時差的反應,迅速地架好設備,透過網路直播,將此難得的畫面傳遞給無法親臨現場的法友。

在獻上象徵吉祥緣起的西藏奶茶和吉祥飯後,典禮圓滿禮成。兩小時後,將是一場西式的歡迎會。仍沈浸在欣喜之中的西方佛法教師和資深佛友,利用中場休息時間,或重溫故友,或結交新知,席間不乏眾所熟悉的面孔:傑克.孔弗爾德(Jack Kornfield)、喇嘛芭登.卓瑪(Lama Palden Drolma)、喇嘛舒亞.達斯(Lama Surya Das)、喇嘛素淳.艾莉昂、 諾布.天津(Norbu Tenzing),甚至著名影星麥可.英普雷邁歐里(Michael Imperioli)。

北美各地藏傳佛學中心的代表也在與會者之列,其中包括噶瑪三乘法輪寺(Karma Triyana Dharmachakra)、噶瑪噶舉佛學中心(KTC)、多倫多的噶瑪索南達傑林(Karma Sonam Dargye Ling)、明尼安普樂斯(Minneapolis)的德噶禪修中心(Tergar Meditation Center)、八蚌教證法林等代表。

熱絡的聯誼延續到會場之外,成群的藏人散坐在草地上,為下午的歡迎活動增添佛法大家庭郊遊的氣氛。

近晚間7點鐘,法王再度回到位於紫檀沙丘市的會場,這時會場佈置已面目一新,座次的安排已不像之前那麼正式。

歡迎會的主辦人佩蒂.渥裘(Patty Waltcher)首先為大眾介紹噶瑪巴基金會(the Karmapa Foundation)的三位理事,他們分別是在場的竹慶.本樂仁波切(Dzogchen Ponlop Rinpoche)、紮扎基金會(Tsadra Foundation)的創辦人暨董事艾瑞克.卡倫貝爾(Eric Colombel),以及耶魯大學研究員暨環保人士德其樂.瓊嘉巴(Dekila Chungyalpa)。渥裘女士誠摯地向理事們致謝,由於他們的努力,使得法王此行得以訪問眾多的大學和佛教團體。

管理法王行程安排的彼得.沃茲(Peter Volz),為大眾簡介法王的生平和弘法事業。在提到法王將恢復藏傳佛教的比丘尼戒時,全場響起一片熱烈的掌聲。身為一位大學生的父親,沃茲尤其擔心這一代的年輕人,他指出,在面對當今世界危機的棘手和嚴重性時,他們所感到的不知所措。他表示,改變中的社會亟需領導者,希望法王此行有助於滿足這樣的需求。

下一位致詞者德其樂.瓊嘉巴回顧,法王在第一次訪美時,曾表示希望每年能夠在美國停留兩個月,而法王的這個願望現在已然實現。接著,她向大家介紹法王的大學之行,特別是耶魯大學將頒發該校的最高榮譽「喬伯獎金」(the Chubb Fellowship)給法王,而雷德蘭茲大學(University of Redlands)將授予法王榮譽博士學位。她還指出,在各方的熱烈反應下,各大學演講的入場卷,在開放請購的數小時內,甚至是數分鐘之內,就銷售一空。

身為一位環保主義者,她提到,法王將喜馬拉雅地區的佛教寺院和尼師院,提升為環保行動和教育中心,對當地的環境保育具有正面的影響。由於法王的這項特殊功德,她特別將法王譽為將變革從禪修墊上深入民間的精神領袖。

接下來是自由交談的時間。很快地,亟欲與法王互動的會眾已排成一條長龍。當每個人都親近過法王後,主辦單位恭請法王發表感言。

對於能有機會在美國訪問兩個月,法王首先表達他個人的純然歡喜。接著,在聽到他將在多所大學中開示這麼多不同的講題時,法王提到自己的感受。

「我感謝他們的美言,但所有的這些讚美,讓我感到巨大的壓力,迫使我必須說些重要的話。」法王幽默地說:「在這樣的壓力下,我不知道自己的表現會如何,但希望最後結果是好的。」

法王對每一個人表示感謝,謝謝大家這麼熱情的歡迎他,並且提到為此行而費神的一些個別人士的名字:「我由衷的感謝各位。」

「在任何國外的訪問中,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停留這麼長的時間。」法王提出:「藉此機會,我要向印度政府表示我誠摯的感謝,我也要感謝協助成辦此行的所有我在印度的支持者和朋友。」

在得知這兩個月的行程獲准時,法王表示,當下的反應是心花怒放,但之後真的回過神來,意識到行程將會多麼緊湊複雜時,法王笑言:「兩個月真的是太長啦。」

「但現在我終於來了,我們就看它進行的如何。」

再次感謝會眾後,法王便起身離場。之後良久,大眾仍流連會場,不忍結束這場歡樂的相聚,雖然大家都知道,在未來的兩個月中,將會有更多親近與結緣的機會。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