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愛行動:承恩感恩宴

時間:2016年6月25日
地點:印度  德里

2016.06.25-dinner

噶瑪巴千諾基金會(Karmapa Khyenno Foundation)德里連續四天的請法活動,在今晚的宴會中達到高潮。掌聲雷動中,大寶法王噶瑪巴從庭園大門進入宴會廳,於中央主桌入座。基金會主席喇嘛達華(Lama Dawa)首先致詞感謝法王慈悲的加持和教誨,接著感謝16所佛學中心的成員捨棄自他分別,日以繼夜和睦共事。

會中接著以投影片的播放來介紹噶瑪巴千諾基金會的活動,內容從贊助佛法開示、義診的設立,一直到植樹推動環保。接著,一群古裝打扮、身穿錦衣、頭帶面具的中國傳統人物,穿過觀眾席而登上講台。其中的三位長髯老人為福祿壽三仙,福仙手中拿著象徵圓滿成功的玉如意,祿仙拿著象徵財富的金元寶,壽仙拿著象徵長壽的紅壽桃,他們特別將這些吉祥物獻給法王。

接著,喇嘛達華將一個排滿手書稿的托盤呈給法王,這些代表著中心成員抄寫的500份《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選擇這部經做為抄寫佛經的主題,是因為法王經常提到他在離開西藏後對父母的思念。

晚宴另一個貼心的安排,則是由三位香港佛學中心的成員上台分享他們接觸法王的故事。這次主題為「慈悲.愛.行動」的四天請法,主辦單位也透過大螢幕的照片投影,讓會眾再度回味活動中的點點滴滴。

接著,法王應邀致詞。法王表示,他極能體會義工的心情和工作。在印度的噶舉大祈願法會期間,他也很喜歡捲起袖子跟大家一起勞動,而不是高坐在法座上而已。在致詞的尾聲,主持人請示法王:這次主辦單位的表現如何?法王給予他貫有的答覆:「總有改善的空間。」主持人接話:「您的意思是:明年還會給我們機會囉?」「噢!我中了你的圈套!」法王笑言。

在法王授予主辦者哈達和禮物後,大廳的燈光慢慢調暗。〈點燈祈願文〉的唱誦響起,法王首先點亮手中的千瓣白蓮,十方蓮燈如漣漪般地紛紛打亮,眾人在燈火搖曳中,祈願佛法的光明照遍世界的每個角落。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