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應邀出席第六屆覺曩祈願法會

法王噶瑪巴應邀出席第六屆覺曩祈願法會

地點:印度  菩提迦耶 正覺寺 
時間:2007年12月9日
報導:Jo Gibson
攝影:Tashi Paljor

12月9日,法王噶瑪巴應邀出席於菩提迦耶舉辦的第六屆覺曩祈願法會。法王噶瑪巴帶領唸誦祈願文為世界和平而祈願。今年的覺曩祈願法會在12月6日於菩提迦耶正覺寺正式展開。

上午,法王噶瑪巴偕同明就仁波切、竹奔仁波切,受邀為法會的榮譽嘉賓前參加法會。法王噶瑪巴一行人抵達現場即受到覺曩祈願法會委員會的盛大歡迎,大批的藏人、印度人、及各國的信眾手持香花哈達夾道歡迎。

首先,法王進入正覺寺大殿禮佛、唸誦祈願文及向佛陀獻供袈裟。之後,法王於菩提樹下領眾祈願,現場聚集兩千僧俗信眾。

在唱誦祈願文之後,法王噶瑪巴接受位於印度辛拉省覺曩寺住持的曼達獻供。法王噶瑪巴也給予現場大眾『文殊頌』的口傳並做一簡短的開示。法王指出舉辦覺曩祈願法會的重要性。法王說道,覺曩教法對藏傳佛教的珍貴貢獻與影響,而護持覺曩教法亦是非常重要的。最後,法王噶瑪巴供養了前來參加法會的所有僧眾。

在結束上午的祈願法會後,法王驅車返回德噶寺。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71209"}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