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歐洲行】法王噶瑪巴再別蓮花戒學院

時間:2015年9月3日
地點:德國 朗根費爾德 蓮花戒學院

 

在蓮花戒學院(the Kamalashila Institute)大殿中舉行的歡送會上,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向在場的每一個人,表達自己和隨行人員的謝意。雖然法王的德文翻譯克里斯多福(Christof)早已就緒,但法王就是促狹地緊抱著兩支麥克風不放,索性直接以英文發言:

「在蓮花戒學院的最後一天,我要向喇嘛、工作人員和義工們說幾句話:我深深感謝各位辛勤的付出和誠摯的發心。我們在蓮花戒學院都過得很愉快,期待下次與各位的相會。」

學院的常駐喇嘛喀桑(Lama Kelsang)和德國噶瑪噶舉學會(German Karma Kagyu Gemeinschaft)董事候思特.饒皮瑞奇(Horst Rauprich)也分別致詞感謝法王及隨行。他們由衷發出共同的祈請:「請您繼續再回來。如果可能的話,請您每年都回來。」

接著,在用餐區外的露台上,學院為法王和隨行人員舉行一場小型派對,餐點特別訂購自波昂(Bonn)的一間西藏餐館。法王週旋於席間,與工作人員、義工、賓客等,談笑風生,顯得非常輕鬆自在。

翌日清晨7點,法王啟程前往柏林。手持哈達鮮花的學院工作人員和義工,站在車道旁恭送法王。法王的座車駛出大門時,朝陽正好升起。沐浴在柔和的金光中,法王一行的車隊從山坡上下來,經過朗根費爾德(Langenfeld)教堂,愈走愈遠,逐漸消失在視線中。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