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訪問威斯康辛大學麥德遜分校

時間:2018年8月31日
地點:美國 威斯康辛州

20180831_法王噶瑪巴訪問威斯康辛大學麥德遜分校

法王噶瑪巴前往威斯康辛大學麥德遜分校(University of Madison-Davis),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法王此行由健康心理中心(the Center for Healthy Minds)接待;健康心理中心為全球研究情感和冥想的頂尖神經科學中心之一。

法王會見該校的教務長,以及不同學系的系主任和代表,並且參觀校內各個研究中心,其中包括健康心理中心、人文科學中心(the Center for the Humanities)、宗教與全球公民中心(the Center for Religion and Global Citizenry)、進修教育部門(the Division of Continuing Studies)、全球健康研究院(the Global Health Institute)、尼爾森環境研究學院(the Nelson Institute for Environmental Studies),以及宗教研究計劃(the Religious Studies Program),主要討論的內容為:宗教領袖如何更有效的與科學家及專家學者合作,以解決環境和社會問題。

在與健康心理中心的創建人暨主任理察.戴維森教授(Richard Davidson)、全球健康研究院的主任強納森.帕兹教授(Jonathan Patz)和尼爾森環境研究學院的主任保羅.羅賓斯教授(Paul Robbins)會談時,法王表示,科學知識不足以啟發人們改變行為:

「科學需要宗教領袖的協助來說服大眾:環境保護不僅是經濟或政治上的問題,它同時是一個急迫的道德問題。沒有科學,我們會缺乏解決環境或社會問題的知識;科學若有宗教的輔佐,我們就更能激起大眾在解決這些問題上的勇氣和誓願。因此,科學和宗教必須設法攜手合作。」

在會談之餘的空暇,法王便漫步校園,參觀威斯康辛州前州長暨地球日創辦人蓋洛.尼爾森(Gaylord Nelson)的辦公桌等文物;此外,還特地前往校園內印地安人神聖的埋葬地致意。

此行圓滿之際,法王應允出席該校未來的相關活動,亦即不同傳統的宗教領袖、科學家、學術研究者、心理學家、經濟學家、政策制定者及修行者,共同商討解決全球環境和社會問題的方案。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