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出席西藏兒童村四十八週年慶典

法王噶瑪巴出席西藏兒童村四十八週年慶典

地點:印度  達蘭沙拉 
時間:2008年10月25、26日
報導:Tashi Paljor
攝影:Tashi Paljor

10月25日,尊者達賴喇嘛偕同法王噶瑪巴出席位於達蘭沙拉之西藏兒童村四十八週年慶擔任首席貴賓。

西藏兒童村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一整天的活動中,學生們表演精彩的文化節目、迷人的健美操表演,學校樂團也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另外,其他藝術家及藝術團體也表演了傳統的西臟歌曲、舞蹈等藝文節目。

持續三天的慶典活動

10月26日,法王噶瑪巴應邀參觀學生們的體育競賽。法王於上午八點五十分抵達受到校長們包括尊者的姊姊Jetsun Pema La 女士及所有師生們的熱烈歡迎。體育比賽一直持續到中午,The Songtsen House是今年的冠軍隊伍。

法王噶瑪巴也針對競賽活動給予學生們開示,法王說到,在任何的比賽中都應當盡力做到完美,然而卻無需對比賽的結果感到沮喪。隨後,法王參觀學校的博物館,所展出的西藏傳統宗教文化展後,驅車返回上密院。

總部設於北印度達蘭沙拉的西藏兒童村,於1960年正式成立,是藏族流亡社區最大的寄宿學校,為超過五十一個西藏社區的兒童提供就學場所。該基金會現已成為一蓬勃發展的機構,整合教育的社團,提供貧困的西藏兒童和每年上百位從西藏流亡至印度的藏人學習機會。

從北印度的拉達克、Bylakuppe到南印度的西藏社區都設有分部。該教育基金會聲稱,每年有超過15,000的兒童接受基金會的照顧,並已有超過50,000位學生接受學校的教育。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81025"}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