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慶祝印度國慶日

時間:2015年1月26日
地點:菩提迦耶 德噶寺

2015.01.26i

 

在印度國慶日參加升旗典禮,已然是法王噶瑪巴冬季行程的例行活動。

一百多位沙彌在老師的陪同下,在德噶寺大殿外廣場的升旗台前,排隊立正站好。身穿稜線分明、熨燙平整的卡其制服的印度警察,以及一旁穿著藍灰相間的迷彩服的國民兵,專注肅立。典禮的參加者還包括法王行政辦公室的工作人員、西藏保安人員、僧眾、尼眾以及國外信眾。

由於印度是佛教的發源地,也是達賴喇嘛尊者和藏人的避難處,法王時常提到聖地印度對藏人的恩情。象徵現代和民主印度的印度國旗,由橘、綠、白三個色塊組成,中央海軍藍的標誌是阿育王的24輻輪。

當印度國旗升起時,法王帶著敬意觀禮,印度軍警則動作一致地舉起自動步槍致敬或行舉手禮。沙彌們興奮地揮舞印度小國旗,唱著印度國歌,並為眾生和世界的福祉而念誦佛教祈願文。

典禮圓滿後,法王旋即在會客室接見印度安全人員,並向每人致贈印度甜點以表感謝。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