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為尼泊爾地震受難者舉行法會

時間:2015年5月2日
地點:美國 紐約州 曼哈頓區

 

法王噶瑪巴於紐約曼哈頓區的河濱教堂(Riverside Church)為尼泊爾地震受難者主持大型法會;數千名來自喜馬拉雅地區的民眾出席法會,一起為受難者祝禱並修法。尼泊爾大地震奪去數千人性命,受傷和流離失所者不計其數,西藏、印度和孟加拉的民眾也同時受到波及。

法會中,法王表示藏人深感尼泊爾民眾的痛苦,並且呼籲會眾鼎力相助。這場法會由法王噶瑪巴行政辦公室和噶瑪巴護持協會(Karmapa Service Society)聯合舉辦,法會所有善款將直接做為尼泊爾的賑災之用。

這場週六在紐約舉行的法會,是法王自4月25日地震發生後,整週持續對受難者援助的高潮。雖然法王因休養而行程延遲一週,但這週多數的時間都在為地震受難者祝禱和安排救援。在尼泊爾7.9級強震後數小時內,法王就發佈關切地震災情的文告,呼籲噶瑪噶舉寺院採取行動保護附近居民;身在美國的法王在遠距帷幄運籌,將物資和款項從印度運送至尼泊爾,展開實際的救援行動。

首先,法王下令將所有噶舉大祈願法會的超過一百頂的帳棚,立即從印度菩提迦耶運送至尼泊爾,以供災民使用。這些堅固的防風防水帳棚,每頂可容納12人,數年前嘎千大營地的傳統恢復後,便是年度噶舉大祈願法會期間僧眾和尼眾的住處。接下來的幾天,法王從行政辦公室派遣一位使者,代表法王前往尼泊爾瞭解災情,並且持續鼓勵進行中的賑災活動。

而這個週六,法王帶領大眾舉行法會,出席者包括堪布卡塔仁波切(Khenpo Karthar Rinpoche)、喇嘛諾那仁波切(Lama Norlha Rinpoche)、數十位僧尼,以及約兩千名信眾;其中許多信眾來自喜馬拉雅地區,而不少人的家屬就住在喜馬拉雅的災區。早在入場前,在這座位於上城西區的教堂四周已大排長龍。開放入場後,大眾肅靜的迅速就座。

法會一開始,由噶瑪.南嘉(Karma Namgyal) 以尼泊爾語代表噶瑪巴護持協會致詞,從大眾在幾個關鍵時刻的掌聲來推斷,現場的尼泊爾信眾相當眾多。

接著,會眾一起共修四臂觀音,儀軌的作者為以在西藏興建無數鐵橋而聞名的十五世紀大成就者唐東嘉波(Tangtong Gyalpo)。法王接著帶領會眾修持往生極樂淨土願文,之後是祈請迅疾救護眾生的度母,祈請善馭五大元素並且與喜馬拉雅有特殊因緣的蓮花生大士,以及念誦幾部喜馬拉雅和西藏民眾的安樂祈願文。

法會的尾聲,法王開示:

「許多國家和組織以關愛之情對災民伸出援手,在此我要向他們表達我的感激。」

「在尼泊爾遭遇這樣嚴重的災害時,藏人會特別強烈的感受其苦,心裡尤其會感到關心,因為尼泊爾是我們的導師釋迦牟尼佛誕生的地方,而且藏人和尼泊爾人在文化和宗教上的關係非常親近。」

「藉由我們今天所發的祈願,希望這次地震中所有的罹難者獲得一個安樂的來世,所有倖存者的悲傷和痛苦迅速緩解,並且能夠重建充滿快樂的新家園,這是我誠摯強烈的祈願。」

「就我這方面而言,我會盡自己一切的力量協助尼泊爾的民眾。至於在西藏的受難者,雖然我能夠提供的直接援助有限,但只要有我能夠協助的地方,我當盡力而為。」

「今天在場所有的人,任何各位能夠直接或間接的以身、語、意減輕受難者痛苦的救援,我敦促各位將它發揮至極致。許多人今天來到這裡,我要感謝大家付出的努力。」

法王離場後,許多人挺身提供他們的援助,而後續的賑濟活動將由噶瑪巴護持協會尼泊爾分會監督協調。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