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召開第二屆噶瑪噶舉環保會議

法王噶瑪巴召開第二屆噶瑪噶舉環保會議

地點:印度 達蘭沙拉 上密院
時間:2009年10月03-8日
報導:Tashi Paljor
攝影:Tashi Paljor

第一屆的噶瑪噶舉佛教寺院中心與團體環保會議,在尊聖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的指示下,已在2009年3月份於鹿野苑的智慧金剛寺院召開。

第二屆的噶瑪噶舉佛教寺院中心與團體環保會議則是於2009年10月3日週六正式展開。將有來自33個噶舉寺院的代表,聚集在法王噶瑪巴於達蘭沙拉的暫居地,出席此次會議。法王噶瑪巴為此次會議的主席,並將在會議中發表兩場主題演講:第一場演講是「佛教與生態的關係」,第二場演講是「野生動物保護」。

西藏流亡政府的衛生部部長將出席開幕式,並發表簡短的演說。

在會議的首日,將正式發佈大寶法王噶瑪巴藏文版的《噶瑪噶舉佛教寺院中心與團體環境保護準則》。這本手冊的英文與中文版已於2008年出版。

此次會議有多重目的。首先,提供關於在喜馬拉雅山域與西藏高地等重要議題的資訊,例如重植森林、重建水源、野生動物保護、廢棄物管理、與太陽能等,並且給予與會者實際的訓練。再者,提供各個噶舉寺院一個相互切磋、分享環保經驗的討論會。

在共六天的會期中,將有環保議題的演講、環保與再生能源的訓練、現場的參觀實習、以及分組討論。

現年24歲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鄔金欽列多傑,是藏傳佛教噶瑪噶舉傳承的領導者,同時也是積極的環境保護者。2007年,大寶法王指示所有噶瑪噶舉傳承的寺院採取素食。2008年,大寶法王出版「噶瑪噶舉佛教寺院中心與團體環境保護準則」手冊。2009年,大寶法王在最近出版的《一位佛教徒對氣候危機的應變》(A Buddhist Response to the Climate Emergency by John Stanley and David R. Loy,Sept 2009 )一書中,提供部份章節的內容。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