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出席西藏兒童村第53屆校慶

時間:2013年10月23日
地點:印度  達蘭莎拉  西藏兒童村

20131023-TCV-anniv

法王噶瑪巴以貴賓身份出席西藏兒童村(Tibetan Children's Village School)建校53週年校慶。位於上達蘭莎拉的西藏兒童村學校,教養許多父母與親屬仍留在西藏的流亡孩童,全校約有兩千名師生。

法王於上午九點鐘抵達西藏兒童村,在該校樂儀隊的前導下,入座於可縱觀整個戶外體育場的看台。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森格博士(Lobsang Sangye)不久也抵達會場,與法王共同在看台上觀禮,其下方則是數千位民眾的座區。

整個上午,法王興味盎然地觀賞學生們的活動。第一個活動是檢閱全體學生的遊行;接著是西藏與印度國歌的演奏,以及為西藏殉身者的一分鐘默哀。

在若干人士的致詞後,該校的樂儀隊則以一場氣勢恢弘的鼓樂,正式為學生的表演拉開序幕。首先由低年級學生上場,演唱一首惻人心肺的歌曲,表達對在西藏的父母親的思念與感恩。緊接著由穿戴西藏西南地區亮麗傳統服飾的學生演出歌舞。

上午活動的高潮,是由900名中高年級的學生所帶來的大會體操。他們整齊劃一的動作與精準的移位,極具震憾的效果。尤其是他們在集散間,透過位置的變化組合,排列出大型的字句與符號,例如「散播慈悲」(Spread Love and Compassion)、「禮敬我們的烈士」  (We Salute Our Martyrs)以及象徵「道德天秤」(Scales of Ethics)的符號等。

午膳後,法王參觀該校的藝術博物館,接著前往達蘭莎拉的西藏文物與文獻圖書館(Library of Tibetan Works and Archives),於館內稍做閱讀與文獻搜尋。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