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參觀谷歌總部並發表演說

時間:2015年3月16日
地點:美國 加州 谷歌總部

2015.03.16i

加州矽谷是法王噶瑪巴2015美國之行的第一站。身為29歲的宗教領袖,法王從不規避有效的利用科技來傳播佛法,因此在抵達加州的第二天,法王便是在谷歌(Google)總部度過的。法王在谷歌參觀它的各項設施,乘坐無人駕駛的自動車,並在下午向谷歌員工發表演說。

法王在上午抵達位於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谷歌全球總部,而這個建築群蔓延的總部被暱稱為「谷歌園區」(Googleplex)。在全球最適合任職的公司的名單上,谷歌經常名列前茅。谷歌鼓勵員工運用覺知力,而法王首先參觀的設施,便是該公司照顧員工身心安康的多項服務。

負責接待法王的谷歌代表陳一鳴先生(Chade-Meng Tan),是在谷歌內部推動心靈成長的總教頭,著有《搜尋你內心的關鍵字》(Search Inside Yourself)一書。他帶著法王參觀谷歌的瑜伽廳、健身房、禪修室等,這些是谷歌員工任何時間都可以使用的設備。針對谷歌提倡員工安樂的措施,法王提出許多的問題,而這些問題也由他予以回答。

法王在谷歌的私人導覽,從一棟建築遊走到另一棟建築,途中經過一輛裝備齊全的車子,其用途在於拍攝街道景象,以便收錄於谷歌地圖。

接著,法王來到一套儀器前,在它排列成半弧形的多個螢幕中,顯示的是谷歌地球的影像。透過這套儀器,法王進行了大峽谷的虛擬遊覽。接著,法王提出遊歷西藏的要求,法王的姊姊和隨侍好奇地靠攏旁觀。他們先是從高空俯視西藏,接著下降到地表,沿著一條蜿蜒的通道,最後進入拉薩所在的峽谷。進入拉薩後,法王接手操縱控制器,在拉薩的街道當中穿梭。

在與谷歌主管共進午餐後,法王受邀體驗無人駕駛的自動汽車。法王和法王姊姊藉著這個難得的機會,體驗了這項谷歌引以為傲的先進技術。

參與安排法王谷歌之旅的一位職員表示,當初在為法王申請搭乘無人駕駛汽車時,有人告訴她別白費力氣了,因為多月以來,沒任何申請獲得核准。但她還是姑且一試,結果收到的答覆是:非常歡迎法王噶瑪巴的試乘。

這輛無人駕駛的汽車帶著法王遊覽園區。半小時後,車子將法王送抵終點站——法王即將向谷歌員工發表演說的演講廳。法王的演說透過現場直播,傳送到谷歌全球各地的辦公室,而演講的錄影將在幾週後上載至YouTube,公眾可以透過「谷歌演講」(Talks at Google)頻道觀看。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