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加持第十六世法王紀念塔預定地

時間:2018年8月30日至9月1日
地點:美國 伊利諾州

20180830_法王噶瑪巴加持第十六世法王紀念塔預定地

在全球弘法之行中,開示佛法、傳授灌頂,以莊嚴法相收攝具緣弟子後,第十六世法王噶瑪巴日佩多傑於1981年11月5日,在美國伊利諾州 (Illinois) 沃茲沃思市(Wadsworth) 錫安城(Zion)的美國國際診所(the American International Clinic)示現圓寂。

佛教傳統中,偉大上師示寂的地點具有極大的加持力,並因而成為聖地,例如佛陀入滅的拘尸那羅,便是世界各地佛教徒朝拜的聖地,而第十六世法王紀念中心(the Karmapa Center 16)標記第十六世法王在美的入滅地,讓信眾得以憶念、禮拜,並獲得加持。

第十六世法王紀念中心佔地十英畝,在這片典型的美洲草原上,目前有一座農舍和幾間附屬建築,未來計劃興建一座第十六世法王紀念佛塔、一座寺院,以及一棟閉關房。興建佛塔有許多的功德利益,佛塔不僅是修法和加持之所依,同時也會保護周遭的環境和生靈,使之免於天然災禍的危害。因此,第十六世法王極為鼓勵佛塔的興建。

2015年5月份,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首度造訪第十六世法王紀念中心,為第十六世法王紀念塔舉行破土大典。

時隔三年多後的今天,法王在迪亞竹奔仁波切(Dilyak Drupon Rinpoche)和竹慶本樂仁波切(Dzogchen Ponlop Rinpoche)的陪同下,再次蒞臨第十六世法王紀念中心,受到中心成員以傳統的西藏奶茶和吉祥甜飯的歡迎。

翌日,法王帶領大眾進行〈淨山煙供〉(Riwo Sangchö)修法,以加持周遭環境;在法王親手種下一棵常青樹後,天空出現彩虹日暈的吉祥徵兆。

傍晚時分,法王一行便在草地上享用原野晚餐,除了陪同的兩位仁波切外,沃茲沃思市市長格藍.瑞貝克(Glenn Ryback)、董事會成員,當地的法友和護持者也是座上賓。

9月1日,在啟程返回美國東岸前,法王特地再次回訪,給予中心進一步的指示。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