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與比爾省省長出席菩提慶典

時間:2014年2月4日
地點:印度  菩提迦耶

2014.02.04-Bodh-Mahostav

法王噶瑪巴出席2014年「菩提慶典」(Bodh Mahotsava)的開幕。此為期三天的文化慶典,旨在慶祝釋迦牟尼佛於菩提迦耶成道2600年。

比爾省省長尼逖旭.庫瑪(Nitish Kumar)歡迎法王噶瑪巴的蒞臨,並向不遠千里而來的大量遊客和朝聖者致敬。他讚揚「菩提慶典」精益求精,不斷加強國外文化表演團體的參與,朝向國際性慶典的目標邁進。

此倍受各界期待的「菩提慶典」,由省政府觀光部和地方行政單位聯合舉辦。週二晚間的開幕式上,特別祭出印度以及外國文藝總匯,由斯里蘭卡、泰國、西藏、不丹、緬甸以及南韓的藝術家分別在舞台上展現其代表文化。

今年的「菩提慶典」剛好與妙音佛母節(Basant Panchami)同一天,正式宣告冬去春來的消息。春天和佛陀的法教至少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在思想、行為和環境上皆溫和而不偏激。

這項在時論金剛廣場舉行的表演,吸引超過八千名的觀眾,其中包括各國使節、團體代表以及當地民眾。怙主達龍哲珠(Taklung Tsetrul Rinpoche)、頂果欽哲仁波切的轉世(Dilgo Khentse Yangsi Rinpoche)、敦珠仁波切(Dudjom Rinpoche)以及其他知名人士亦在場觀禮。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