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出席西藏電影節說明會

法王噶瑪巴出席西藏電影節說明會

時間:2012年10日15月
地點:印度 達蘭沙拉 羅布林卡

    在為即將登場的第四屆「西藏電影節」所舉辦的說明會上,法王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提醒西藏境外的電影愛好者、以及冒險將西藏的危難透過影像傳遞到外界的藏人,大家應該要謹記西藏的情勢。

    這場在達蘭莎拉的羅布林卡學院舉行的說明會,由瑞士的「為西藏而拍片」(Filming for Tibet)主辦,旨在支持年輕的西藏影片製作人並向西藏影片製作人頓珠.旺欽(Dhondup Wangchen)致敬。頓珠.旺欽在完成紀錄片「無畏」(Leaving Fear Behind)之後旋即受到拘禁。

    第四屆「西藏電影節」將在印度達蘭莎拉與瑞士蘇黎世(Zurich)同步舉行,展期分別為10月27-28日與10月26-27日。

    「電影是散播世界對西藏問題的覺知,以及在國際間提倡我們的傳統與文化的一個好媒介。」法王表示。

    「我們藏人可能缺乏機會或經援,但不會缺乏人才。」27歲的法王為新進的西藏製片人打氣。

    說明會上特別播放了一些去年參賽的短片。

    「我們有幸獲得法王噶瑪巴對此活動與『西藏電影節』的支持。」影展協調人尼瑪.頓珠(Nyima Thondup)說道:「您對我們活動與心血的支持,『西藏電影節』在此向您表達最深的感謝。」

    「『西藏電影節』的焦點在於西藏內外的藏人所製作的影片。我們藉由提供這樣一個展出的平台,來支持有志的影片製作者。」尼瑪.頓珠補充道。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