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朝拜正覺大塔

時間:2013年11月16日
地點:印度菩提迦耶

20131116

對所有正覺大塔的關切者而言,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這次朝拜大塔的意義重大,因為法王噶瑪巴是繼年初極端份子引發爆炸案後,造訪此佛教最重要的廟宇——具有一千五百年歷史的正覺大塔的第一位世界級宗教領袖。

在正覺大塔廣場的入口處,法王受到身兼「正覺大塔寺院管理委員會」 (Mahabodhi Temple Management Committee) 秘書與地方行政官的執事僧人的熱烈歡迎,並在其陪同下展開朝拜。

法王在繞過新設立的安全檢查站後,步入園區,通過中央的台階,直趨正覺大塔的主佛殿。沿途來自全球各地信眾夾道或立或跪,手中或持盛開的紅蓮、或捧莊嚴的白色哈達,祈請法王賜予加持。

進入主殿後,法王先向世尊聖像供奉三法衣,接著奉上七缽的鮮果、香花與珍饈。在殿中的侍僧為聖像穿上法王所供的法衣的同時,法王向世尊行三拜,接著唸誦對世尊的禮讚文,祈願世界和平與眾生安樂,繼以點燃酥油燈而圓滿了這場簡短的禮儀。

法王自主佛殿出來後,在數百位信眾的尾隨下,繼續沿著佛塔的內緣而行,首先圓滿一次內圈的繞行。接著,法王圓滿了一次最外圈的繞行。蔚藍的天空,柔和的天候,比往年稍涼的氣溫,實為再輕快適意不過的繞塔良辰。

這次法王無法進行中圈的繞行,因為正覺大塔內有項正在進行的重大工程:為180英呎高的主塔塔頂鍍金。此工程由40位來自泰國的技術人員執行,他們站在由竹子搭起的鷹架上工作,預計將使用近300公斤由泰國國王與人民所供奉的黃金。超過千名的泰國僧人、尼師,以及身著傳統白色朝聖服的居士,因此大事而聚集在內,他們虔敬的誦經聲,在法王的朝拜之行圓滿後,依然迴盪在園中各個角落。

此項對正覺大塔的朝拜,為法王噶瑪巴菩提迦耶2013/2014年冬季活動的首項正式行程。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