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主持紀念噶舉祖師法會

時間:2013年2月24日
地點:印度 鹿野苑 創古金剛智慧學院

 

藏曆元月十四日,尊聖的法王噶瑪巴主持全天的法會與活動,以紀念噶舉傳承祖師。法會由「噶舉救援與保護委員會」(Kagyu Relief and Protection Committee)與創古金剛智慧學院合辦,旨在向口耳傳承之偉大源泉的證悟大師表示敬意。

今年為四次艱辛地到印度求法,將實修傳承的種子傳播到西藏的馬爾巴大譯師的千年誕辰紀念。同時,今天是馬爾巴大師及其心子密勒日巴尊者的圓寂日。密勒日巴尊者為倍受讚揚的瑜伽士,他非凡的一生啟發著世世代代無數的修行者。時值傳承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今天這場在法王尊前舉行的法會顯得格外殊勝難得。

法會以祈請傳承的加持為開幕。由創古金剛智慧學院的祖古與堪布們,迎請噶舉三祖師馬爾巴、密勒日巴、以及岡波巴的聖像,緩緩地繞佛殿一圈。許多信眾手持華香與白色哈達沿途恭候,其餘僧俗二眾則尾隨著迎請隊伍而行。

繞行圓滿後,迎請隊伍進入大殿,將聖像安奉在法王法座左側的高檯上,聖像俯視著法會大眾。上午八點半,法王進入大殿開始主法。這場隆重的法會歷時三個小時,念誦內容有馬爾巴大譯師禮讚文、密勒日巴上師相應法、以及密勒日巴由證心性而自然流露出的道歌等。法會的尾聲則是盛大的薈供。

下午法王受邀出席由「噶舉救援與保護委員會」與創古金剛智慧學院主辦的茶會。茶會地點在學院前方草坪的白色大帳蓬內,提供有飲料以及茶點給與會的僧眾和居士。許多貴賓是來自於西藏研究中央大學(the Central University of Tibetan Studies)的教授與行政人員,其中包括該校的訪問教授暨達賴喇嘛尊者的私人醫師貝瑪多傑教授(Pema Dorje)。

稍後,在創古金剛智慧學院大殿上層的佛堂中,堪千創古仁波切親自向法王敬獻神聖的長壽甘露水。此甘露水在過去連續四天,受到特別敬獻給法王的長壽法會的加持。

活動圓滿後,法王繼續春季課程第四日的開示。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