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出席北美西藏足球錦標賽

時間:2018年9月2日
地點:美國 紐約州 紐約市

20180902_法王噶瑪巴出席北美西藏足球錦標賽

熱暑稍退的午後,法王噶瑪巴前往麥克.托里.帕克體育場(Michael J. Tully Park Stadium)觀看第二届北美嘉榮千莫紀念金杯足球錦標賽(Gyalyum Chenmo Memorial Gold Cup in North America)(編按:嘉榮千莫為第14世達賴喇嘛已故慈母的名字,尊者為以此錦標賽來紀念慈母)。

抵達球場時,法王受到傳統禮儀的歡迎。接著,法王從球場上方視野極佳的觀眾席上,與特地前來為各自球隊加油的一千多位藏人共同觀看比賽。

今天對決的兩支隊伍是:去年的冠軍隊多倫多三區足球俱樂部(the Cholsum Football Club of Toronto),以及來自紐約和紐澤西的西藏隊( Team Tibet)。結果,西藏隊以三比零的戰績奪得今年的錦標。

比賽結束後,法王應邀上台致詞。法王首先感謝所有參與的人員,接著表示,在海外,尤其是居住在北美的藏人,藉此機會相聚相知,讓友誼自然增長,這點非常重要。此外,法王也隨喜達賴喇嘛尊者的事業,讓這項體育活動得以成辦,並藏人正向積極的同場遊賽表示讚嘆。

之後,法王直接切入另一個他經常開示的主題——西藏三區及不同教派之間的和睦關係。法王指出,西藏的文化和宗教,有賴於藏人對它們的保存,而這也要靠西藏三區之間的和睦關係來成辦。這三區的團結合作極為重要;如果大家不團結,舊有的分化和分裂,就會為這個社群帶來緊張和壓力。所以,每一個人都要肩負起責任,如此西藏社會才會有和平與安樂。

結語中,法王祈求此願成真。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