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於正覺大塔行功德迴向

時間:2015年1月29日
地點:印度 菩提迦耶

2015.01.29

法王噶瑪巴這次在菩提迦耶停留近三個月,從去年11月的噶舉冬季辯經法會開始,然後是《知一全解》24位寂靜本尊的系列灌頂,歷經大手印《了義炬》課程、第32屆噶舉大祈願法會,一直到第二屆讖摩比丘尼辯經法會。

讖摩比丘尼辯經法會期間,出現多項振奮人心的消息。首先是法王歷史性的重大宣佈:明年起,將逐步恢復藏傳佛教的比丘尼戒傳承。此外,圓寂11年的波卡仁波切轉世被尋獲,法王在德噶寺大殿為小仁波切舉行認證與剪髮儀式。這豐富又圓滿的三個月,猶如廣大豐沛的佛法江河,源自法王甚深悲心的佛行事業。

在離開菩提迦耶前往機場的途中,法王來到正覺大塔進行最後的功德迴向。主殿中佛像的光環,光華四射猶如鑽石般璀燦。在獻上廣大的鮮花素果的供養後 ,法王接著念誦願文,祈請珍貴上師長壽住世:
願上師廣大如虛空般遍滿世間,
願上師法教如日月般照亮一切,
願上師壽命如高山般堅固長住。

接下來的內容是祈請教法興盛,僧團精勤,護持者平安順利。

之後,法王沿著正覺塔的內圈繞行,向位於三方的上師和壇城獻供。

首先,法王步出左邊的第一個出口,左轉向壇城和達龍哲珠仁波切(Taklung Tsetrul Rinpoche)獻上哈達。達龍哲珠仁波切為寧瑪傳承的領袖,他坐在位於佛塔左側的帳棚內,正在主持寧瑪派的祈願法會。

法王繼續內圈的繞行,接著步出菩提樹後方的出口,向壇城以及貝諾法王(Penor Rinpoche) 的法座獻上哈達。

法王接著回到內圈的繞行,在走到佛塔的右側時,從右側出口出來,分別向壇城以及起身恭迎法王的南卡吉美仁波切(Namkha Drime Rinpoche )獻上哈達。

法王接著回到內圈,繼續未完成的繞行。在圓滿內圈的繞行後,法王拾階而上,經正門而進入菩提迦耶寺院管理委員會的招待所停留片刻。

由招待所出來後,法王再次走向正覺大塔大門,並且開始進行最外圈的繞塔。法王這項出人意料的舉措,在法王轉進尼眾修法的帳棚內時,用心開始變得明顯。秉承對尼眾僧團的支持,法王特別在尼眾修法區中,向壇城和主法的敏卓林堪千仁波切(Mindroling Khenchen)獻上哈達。

在一群信眾的跟隨下而圓滿最外圈的繞行後,法王步出大門,迅速地走在寬廣的粉紅色磚道上,輕快地步下幾個階梯,上車前往機場。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