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圓滿菩提迦耶時輪金剛法會之行

法王噶瑪巴圓滿菩提迦耶時輪金剛法會之行

時間:2012年01月11日
地點:印度 菩提迦耶

    kalachakraBG法王噶瑪巴參加達賴喇嘛尊者為世界和平而傳授的時輪金剛灌頂,在今日圓滿了此簡短而豐收的菩提迦耶之行。自1月3日抵達菩提迦耶以來,法王每天都有公開的大眾覲見,而每日前來接受法王加持的人數由數千名至一萬名不等。在時輪金剛灌頂法會圓滿日當天,尊勝的大寶法王噶瑪巴也出席了達賴喇嘛尊者授予的長壽灌頂,以及其後為尊者所舉行的「永駐長壽佛事儀軌」。

    估計有三十萬人聚集在菩提迦耶,參加祈願世界和平時輪金剛法會。數千名來自喜馬拉雅地區的佛教徒,加入直接由西藏抵印的藏人之行列,共同參加為印度與全世界藏傳佛教的追隨者所舉行的活動。這項法會是多年來為此佛教社群所舉辦的最重要的公開宗教活動。

    法王首日在菩提迦耶的大眾覲見,便吸引了超過八千名甫自西藏抵印的藏人。法王對群眾發表了一場為時一個小時鼓舞人心的演說,呼籲在西藏境內的藏人要團結、要以善巧的方式來保存西藏文化。次日,法王接見了一群超過一萬人的喜馬拉雅地區信眾。其後接著的幾天,法王分別接見了居住在印度的藏人、來自印度各地的印度信眾、以及國際弟子。

    由海外前來參加時輪金剛灌頂法會的眾多弟子當中,美國知名影星李察.基爾(Richard Gere)亦包括在內。不久前,李察.基爾於去年11月10日私人覲見過法王。

    比爾邦(Bihar))的行政首長尼提緒.庫瑪(Nitish Kumar)也在時輪金剛法會的出席者之列。尼提緒.庫瑪偕同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的行政首長那巴.圖提(Nabam Tuki)於1月10日出席一項為達賴喇嘛尊者所舉行的特別祝賀活動,法王噶瑪巴亦是該活動的眾上賓。

    於菩提迦耶駐錫期間,法王出席了一場由達賴喇嘛尊者主法的無分別教派(利美運動)祈願法會,參加者還包括有藏傳佛教薩迦派領袖崔津法王以及前格魯派領袖甘丹赤巴(Ganden Tripa)。

    此次在菩提迦耶的活動,為達賴喇嘛尊者自1954年以來所傳授的第32次時輪金剛灌頂。在這之前,尊者最近一次的時輪金剛灌頂是在美國華盛頓特區所舉行的,法王噶瑪巴也於去年7月份前往美國出席該法會。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