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在噶瑪三乘法輪寺:植樹榮耀地球

時間:2015年4月22日
地點:美國 紐約州 屋士達鎮

 

為慶祝世界地球日,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上午在噶瑪三乘法輪寺(Karma Triyana Dharmachakra)種樹,下午在屋士達鎮(Woodstock)與鎮民共慶環保

噶瑪三乘法輪寺的執行長大衛.克金斯基(David Kaczynski)在上午的植樹典禮中,呼籲道德、政治和社會倫理的領袖關注環保的責任,他表示:「我們的地球很古老,但我們對它需要照顧的認知卻才剛開始。」

噶瑪三乘法輪寺的住持堪布卡塔仁波切,向會眾表達自己與法王共慶地球日的由衷歡喜,尤其這個活動同時受到屋士達當地政界和精神領袖的關注。今天的植樹典禮中顯要雲集,其中包括屋士達鎮鎮長傑洛米.偉伯(Jeremy Wilber)、鎮務理事委員比爾.麥肯那(Bill McKenna)、 屋士達生態委員會(the Woodstock Ecological Commission)主席金.漢森(Jim Hanson),以及不同信仰團體的多位負責人。鎮上這些政界和宗教界的領袖,聚集在為防天雨而搭建的帳棚內觀禮。

屋士達鎮鎮長傑洛米.偉伯上台發言,他指出法王著作有《崇高之心:由內而外改變世界》一書,每個讀過它的人都會明顯感到,這是來自「一個誓願深弘的環保行動主義者的話語」。在噶瑪三乘法輪寺理事會成員珊蒂.胡(Sandy Hu)為大眾介紹法王環保的部分計劃後,接著便是關懷地球的生動示範。

兩棵正等待下種的小樹已準備妥當,其中一棵日本楓樹曾在金士頓市(Kingston)的「奧斯特表演藝術中心」(Ulster Performing Arts Center)內,在法王為大眾開示時莊嚴舞台。

在所有的致詞都完畢後,猶如等候行動的時機已久的法王,大步走向第一個下種的地點,立刻開始種樹的準備。在輕輕的將樹苗放進地裡後,法王親自鏟土,小心翼翼的為它澆水。正當法王在樹苗四周鋪上護根層時,堪布卡塔仁波切走向前去,拿起拐杖幫著拍打逗趣。

當兩棵樹苗都挺立於地時,法王再次走過去,輕輕搖晃樹幹,確認它們都牢牢的抓著大地後,才放心離開,而將往後供應陽光和雨水的責任,交託與天地。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