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經科隆抵達柏林

時間:2014年6月4日
地點:德國  柏林

2014.06.04

藏傳佛教領袖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首次歐洲之行,於今日抵達柏林。本週法王將會見柏林猶太社區的居民,參觀大屠殺博物管(Holocaust Museum)和柏林圍牆。

科隆(Cologne)停留期間,法王應天主教科隆總教區的特別邀請,前往天主教高等專業學院(Katholische Fachhochshule NRW)向師生發表演說,並受到在科隆大教堂(Cologne Cathedral)的私下導覽招待。

法王自從由西藏出走到印度,這次的歐洲之行雖然只是第三次的出國訪問,但在西方世界卻已有廣大的追隨者,而法王所倡導的社會責任和環境保護,更是受到熱烈的迴響。現年29歲的法王是具有900年歷史的噶瑪噶舉傳承的領袖,而噶瑪噶舉傳承是藏傳佛教最大的教派之一。

法王柏林的5天訪問是他歐洲之行的第二部分。6月5日至8日,法王將每天在柏林艾斯瑞爾會議中心(Estrel Convention Centre)進行開示,而所有場次的入場券已全數售完。會中,法王將開示年輕人的社會責任、佛教和環保等主題,並且給予信眾一項源於13世紀的傳法。同時,延續法王此行跨宗教交流的精神,法王將與柏林猶太社區的領袖猶太祭司班-喬林(Ben-Chorin)和祭司格薩.愛德伯格( Rabbi Gesa Ederberg)會面。

歐洲之行的第一部分行程中,法王曾在歐洲法座蓮花戒學院向廣大的佛教信眾開示,也參與了瑪利亞拉赫修道院(Maria Laach Monastery)內聖本篤(Saint Benedict)教團修士的晚禱。修道院院長班尼迪克(Benedikt)盛讚,法王這次的歐洲之行是兩大宗教文化的吉祥交會,他並指出瑪利亞拉赫修道院和噶瑪巴噶舉傳承,同樣建於900年前。

法王在6月2日天主教大學的演說中表示:「慈悲沒有版權,它不是藏傳佛教的專利,而是所有宗教的共通點。」法王在參觀科隆大教堂時,受到輔理主教多明尼克斯.史瓦德拉(Dominikus Schwaderlapp)、主教安斯噶.帕福(Ansgar Puff)以及副大主教史蒂芬.赫塞(Stefan Hesse)的歡迎;科隆倍受尊崇的大主教裘秦.梅思勒(Joachim Meissner)最近退休,職務由赫塞代理,赫塞為目前科隆天主教總教區的最高主管。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法王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目前定居在北印度,靠近達賴喇嘛尊者的駐錫地,他與尊者持續保有前輩和後進的親近關係。法王噶瑪巴為噶瑪噶舉派的傳承持有者,他積極延續並革新傳承古老的智慧,以滿足21世紀現代人的需求。同時,他創立環境保護組織協會,結合喜馬拉雅地區寺院和尼師院的力量,從基層推動環境的永續。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