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印度國慶日

時間:2014年1月26日
地點:印度  菩提迦耶  德噶寺

20140126 9 DSCF4460

上午9點半,法王利用《解脫莊嚴寶論》課間的休息時間,在大殿外舉行一項慶祝印度國慶日的升旗典禮,數百位僧尼以及居士在現場觀禮。印度各個地方的人民也以類似的方式,慶祝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國家的第65屆國慶。

從大殿入口至寺院大門的水泥路上,一百多位沙彌在老師的帶領下,一行行立正站好。穿著卡其制服的軍事安全人員,立正並舉起手中的自動步槍敬禮;印度安全警員則挺立行禮。當貢噶仁波切升起印度國旗時,法王肅立觀禮。印度國旗由橘、綠、白三個色塊組成,中央飾有海軍藍的阿育王24-輻輪,儼然已經是現代和民主印度的象徵。

接著,沙彌們唱起印度國歌,並念誦祈禱世界與一切眾生幸福快樂的佛教願文,興奮地揮舞著手中的印度小國旗。升旗典禮結束後,眾人紛紛回到大殿內的座位上,享受熱呼呼的奶茶和甜蜜蜜的印度甜點—— 啦度(ladoo)、羅斯咕啦 (rasgulla) 以及傑啦比(jelabi)。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