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接見中國作家廖亦武先生

法王噶瑪巴接見中國作家廖亦武先生

時間:2012年9月8日
地點:印度 達蘭沙拉 上密院

    中國異議人士作家廖亦武先生,今晨於上密院晉見法王噶瑪巴。

    「法王噶瑪巴目前的處境、以及藏人持續自焚的事實,促使我來到這裡晉見法王噶瑪巴。」亦是音樂家的廖先生表示。廖先生在晉見中演奏了中國傳統樂器——蕭。1990年,廖先生因發表關於天安門廣場鎮壓的詩作〈大屠殺〉而被判以反革命份子的罪名入獄。他在獄中待了四年;出獄後,有好長一段時間,便是在街頭靠演奏蕭而維生。
    「我非常有信心,法王噶瑪巴是西藏的新希望。」在與法王噶瑪巴的會面結束後,廖亦武如此表示。


    附註:

    1. 廖亦武先生最近獲得德國書業協會的年度和平獎,授獎儀式即將在十月份於法蘭克福書展舉行。

    2. 在西方,廖先生因《行屍走肉:中國低層的真實故事》(The Corpse Walker: Real Life Stories, China From the Bottom Up)而著名。此書2001年於台灣出版後,即被中國列為禁書。

    3. 自2011年起,廖先生定居於德國。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