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在紐約:造訪西儀東正教教堂

時間:2015年4月21日
地點:美國 紐約州 屋士達鎮

 

在休息日這天,法王噶瑪巴卻利用閒暇行至山坡下訪問「耶穌登山變像顯聖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Transfiguration of Christ-on-the-Mount)。這座手造的木屋教堂位於屋士達鎮(Woodstock)的綠茵山路(Meads Mountain Road)上,與噶瑪三乘法輪寺(Karma Triyana Dharmachakra)緊緊相鄰。

法王受到約翰.尼爾森神父(Father John Nelson)的熱烈歡迎,並在這座只有一個廳室的西儀東正教(Western Rite Orthodox)教堂中參觀聖物。對於世界上這兩個古老的精神修持傳統在山間比鄰而居,約翰神父為此感到欣慰。法王和約翰神父輕聲交談,分享彼此對世界神聖領域的體驗。

隔天,約翰神父沿著法王前一日造訪教堂的足跡,回訪噶瑪三乘法輪寺以為答謝,同時參加法王在寺院中為慶祝地球日的植樹典禮。堪布卡塔仁波切為約翰神父展示一張年代久遠的照片,照片中是木屋教堂的前任神父法蘭西斯神父(Father Francis)和第16世法王噶瑪巴的合影,而當年20多歲的約翰神父也在其中。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