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於噶瑪三乘法輪寺主持蓮師法會

時間:2018年4月10日
地點:美國 紐約 噶瑪三乘法輪寺

20180410_法王噶瑪巴於噶瑪三乘法輪寺主持蓮師法會

大寶法王噶瑪巴於北美法座噶瑪三乘法輪寺(Karma Triyana Dharmachakra),親自帶領蓮師心意伏藏《上師密集》修法。主佛殿壇城內的佛龕中,安奉著一尊威猛的蓮師聖像,供桌上各式各樣的供品豐盛盈滿。

《上師密集》為噶瑪岡倉傳承中最重要的伏藏法之一,主要凸顯的是蓮師八變中的蓮花金剛上師。五大伏藏師中排名第二的咕嚕確旺(1212-1270)取出此法後,將它供養給本身也是伏藏師的第二世法王噶瑪巴希(1206-1283),從此它在噶瑪巴傳承中代代相傳,直至現今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

《上師密集》暨金剛舞的完整修持,在法王的西藏法座楚布寺,以及法王的印度法座隆德寺,每兩年盛大舉行一次。2014年,法王在印度聖地菩提迦耶親自帶領觀修此法,並在金剛舞中修持蓮師 (詳見:「蓮師伏藏《上師密集》灌頂報導
,以及「《上師密集》暨『行忠護法』修法報導」 )

今天在紐約的這項法會,可說是《上師密集》在西方的首度修持。法王親自帶領修法,在唱誦薈供曲時,法音深沈,尤其動人心弦。如同大司徒仁波切所言:「第十七世噶瑪巴不是蓮師的化現,他就是蓮師。」對於有幸參與此殊勝法會的信眾而言,此言誠然不虛。

年度新聞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