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主持德格寺落成開光法會:開示內容

法王噶瑪巴主持德格寺落成開光法會----開示內容

地點:印度 菩提迦耶 德格寺 
時間:2007年1月3日
翻譯:堪布丹傑
整理:噶瑪次仁桑母

在今天這個善時的時節中,怙主 蔣貢仁波切、還有怙主  創古仁波切、天噶仁波切、堪布竹清嘉措仁波切、堪仁波切、羅卓敦耶仁波切、怙主 明就仁波切、以及明就仁波切的兄長措尼仁波切…還有以他們為主的所有仁波切、堪布們、能成為具信弟子福田的諸位仁波切們、還有所有具備信心的善男子、善女人等,男女眾弟子們、還有明就仁波切的母親以及明就仁波切的弟子們,在這個善緣時節中,首先問候大家說聲:吉祥如意!扎西德勒!

在這裏也要補充,歡迎不丹國王的父母親,現在也蒞臨會場,我們也要歡迎他們。

明就仁波切還有確佩梭巴仁波切,剛剛二位已經作了詳細的致詞,一般來說,講話有二種方式 ,一種是依傳統習俗,以一種比較詩詞文藻的方式來說,沒有什麼感情在裏面,還有一種是很直接的。今天在這裏,二位仁波切的致詞,都是以直接的方式而不是一種文謅謅的方式來說,同樣的我在這裏,也會以心裏的感覺在這裏跟大家做一個分享,而我將以文言的方式來表達心中的感受。

尊貴的 大司徒仁波切是一切福德的泉源,亦是一切諸佛菩薩清淨無染佛行事業的象徵。如同佛真身一般的怙主 大司徒仁波切,以如同鎧甲一般堅固的大悲心怙念,在釋迦牟尼佛與千佛成道之處─菩提迦耶金剛座啟建了寺院,身口意三依圓滿之寺院,是眾生唯一依怙之殊勝地,同時亦是天人歡喜的地方,我感到非常地隨喜與讚嘆!

一切有為法,都是依緣而生依緣而滅。我們看到在菩提迦耶這個殊勝地啟建了三寶的所依,這是需要很多內外一切善緣的聚合才有可能建立起來的 。在這裏監督工程啟建這所寺院的一位叫噶瑪蔣稱,還有他的助手庫魯噶瑪,由於他們二位的善心,在二年內圓滿完成 了這所寺院的啟建,這是一件不可思議 並值得讚嘆的一件事。不僅如此,也由於各位護法施主善心大力的支持,各盡其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在大眾的護持之下寺院能夠落成。總的來說,這所寺院、這所壇城、這片淨土,每一寸都有著大家的恩德,可以說大家的恩德是遍及這所壇城寺院每一寸土地的。

在過去的善緣時節,第八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米覺多傑為了弘揚整體的佛教,尤其弘揚顯乘、密乘一切珍貴佛陀的教法,在當時興建了一所瑞林康曲達給林佛學院。由於這一所佛學院的興建, 對於整個佛教、佛法聞思修的教學起了非常大的作用。所以,我(法王)也希望祝福我們這所寺院,亦 能如同過去第八世大寶法王當時所興建的那座佛學院一般,真正地能夠成為弘揚佛法維繫佛陀命脈的一所殊勝的寺院。

尤其,這所寺院在一興建完成的時候,就有許多的僧眾聚集在一起舉辦「祈願法會」,讓這個殊勝如同法鼓一般的法音宣揚弘揚出去。因此可以說,此地是成為一切眾生的喜樂之源,同時,未來這個地方,也持續會是眾生的喜樂之源。為什麼,會有這樣殊勝的因緣呢?我(法王)認為,這都是釋迦牟尼佛的大恩還有大悲加持所致。

後善結語:

壇城眾部之主持金剛,以人的身形而化現,尊貴的怙主 大司徒仁波切,以其無邊大悲而怙念,濁時一切六道有情眾,以其不忍眾生苦,具同虛空廣大利生之願。

法王的祝願:

於此祈願,尊貴的怙主 大司徒仁波切,於大願未圓滿前祈蓮足永固,長壽住世,同時也祝願  司徒仁波切的心子 明就仁波切,祈身的幢 幡長久穩固,為教為眾長久住世,願祈一切善緣具足,祈大悲與弘法的足跡遍及世界的各個角落,尤其能將雪域珍貴的佛陀正教弘揚遍灑世界各地!

法王課程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