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給予普拉哈里僧眾的開示

法王噶瑪巴給予普拉哈里僧眾的開示

地點:印度  達蘭沙拉  上密院
時間:2006年8月13日
記錄:堪布丹傑

首先,我要問候以蔣貢康楚仁波切為主的普拉哈里全體僧眾,扎西德樂!

平時我們難得相互聯繫,今天能與各位談話,我非常高興。

我們放眼歷史,蔣貢仁波切至今傳承至第四世,歷代的蔣貢仁波切都對教法有莫大的貢獻,是學修兼備的大師。

尤其,對我們有大恩德的前世蔣貢仁波切:羅卓確吉僧給,當我們閱讀他的事蹟與傳記時會發現,大師的一生體現出清淨的心行與三昧耶誓言。

因此,祖師大德示現的行誼,對我們後世弟子來說,不僅是一段歷史故事,或者一本本疊高的經書而已,重要的是,我們應該效法,從內心來修持。

因此,過去噶舉勝妙祖師眾,尤其是歷代的蔣貢仁波切,信心誓言清淨,持戒清淨;如同他們的清淨行誼一般,我們更應效法行持,這是非常重要的。

這個時候,我也有責任,盡力承侍教眾與勵行噶舉傳承父子眾的行誼,至今我秉持著熱忱,盡力以身作則。尤其對於祈願法會的威儀、規矩,雖然我並沒有新制定任 何規矩,然而都是效法噶舉祖師的囑咐,不清楚的予以解釋,失傳的給予恢復,總之符合歷代噶瑪巴的心意:弘揚佛陀法教,這亦是我的心願。

因此,我制定許多祈願法會相關的規矩,這次寺院特派代表前來,我們也適當地給予了指導。同時也贈予了一張【僧眾威儀教學】 VCD 與一些相關文稿。因此,各位將會從他們的口中,得知祈願法會相關的規矩與制度,希望各位能好好學習。

規矩制度不是麻煩,不應該心不甘情不願的來遵守;我希望各位能帶著歡喜的心來持守。 

同時,透過今天的講話,我至誠祝福普拉哈里全體僧眾,扎西德樂(吉祥如意)。祈願各位壽命無礙,修持無礙,圓滿成就上師佛陀的果位。謝謝各位。

相關影片:噶舉祈願法會─僧眾威儀教學

 

法王課程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