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舉大祈願法會執行長 喇嘛確札簡介

噶舉大祈願法會執行長 喇嘛確札簡介

1954年,誕生於有「世界屋脊」之稱的西藏康區囊謙噶千如地區。

5歲時,於青海國慶寺堪布慈誠處,受持皈依的居士戒。

1959年輾轉經由巴玉貝瑪嘎波及阿桑地區,來到印度東北方大吉嶺地區,跟隨第一世卡盧仁波切讓炯昆洽領受沙彌戒,正式進入僧團,並於「那洛六法閉關中心」完成三年三個月閉關,並於卡盧仁波切及波卡仁波切座前,完整領受灌頂和教授口訣。之後於第十六世法王讓炯日佩多傑尊前,領受比丘戒。

1983年開始,在聖地菩提迦耶金剛座,開始負責承辦由卡盧仁波切所發起,以念誦〈普賢行願品〉為主的法會,種下法會的善緣。

1984年,前往卡盧仁波切的噶舉圖登確林中心,協助喇嘛諾那建立佛學中心及閉關中心。

1994年起,開始負責噶舉大祈願法會相關行政工作,負責邀請僧眾、召集功德主,規劃活動等等。在波卡仁波切的主導,以及卡盧仁波切的索拿達寺和波卡仁波切的波卡寺支持下,噶舉法會規模逐漸宏大,期間並邀請 達賴喇嘛尊者兩度蒞臨指導,自從 大寶法王噶瑪巴來到印度後,每年都邀請法王蒞臨,從未間斷。

波卡仁波切深知在尊貴 法王噶瑪巴慈悲帶領之下,祈願法會一定會日益昌盛,因此將此法會供養給法王。而法會也在法王完善地領導恩德下,發展出不可思議的各方善果,為了讓組織的發展更加完善,波卡仁波切祈請 法王能夠領導組織和人事的改革。法王深知此事重要性,於2004年正式重新安排人事,重組組織架構。法王殷切囑咐喇嘛確札續留祈願法會執行長一職,喇嘛依囑擔任執行長至今。

在法王的吩咐和指導下,喇嘛陸續於世界各國舉辦祈願法會,至今已在東西方15國舉辦。喇嘛確札窮畢生之力,投入於祈願法會,並在法王噶瑪巴慈悲與智慧的大力領導以及傳承法子的關照下,噶舉大祈願法會已然成為國際性的重要法會。

歷年祈願法會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