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大祈願法會前行.四臂瑪哈戛拉法會:之二.本尊篇

四臂瑪哈戛拉護佑,噶瑪巴利他事業昌盛

主法上師: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
修法主題:勝樂金剛自生.四臂瑪哈戛拉十三本尊現證
時間:2016年2月4日下午2:30-5:00(2月4至11日為藏曆新年系列活動)
地點:印度菩提迦耶大祈願法會會場

 

■ 四臂瑪哈戛拉,對噶瑪巴佛事業最有助益

藏人稱「大黑天」的瑪哈戛拉,有二臂、四臂、六臂等不同的形象示現,四臂瑪哈戛拉被認為是最殊勝的示現之一,噶舉各傳承如直貢噶舉、竹巴噶舉和岡倉噶舉(噶瑪噶舉)無不認為這是最殊勝的護法。

平常噶瑪噶舉寺院常修的二臂瑪哈戛拉,則是因第六世噶瑪巴曾說,修持二臂瑪哈戛拉很重要,法緣是從馬爾巴而來,馬爾巴大譯師曾說,修持二臂瑪哈戛拉有甚深義;而所有噶舉寺院都要修的是四臂瑪哈戛拉。

法王噶瑪巴曾說,修持四臂瑪哈戛拉對噶瑪岡倉的利生事業很重要,對噶瑪巴事業弘展也很有利益,因此去年在祈願法會圓滿工作會議時,特別提到今年要舉辦。而此法的緣起,可遠溯至第一世噶瑪巴的上師帕千戛洛羅札瓦,將此法灌頂、口傳、講解傳予第一世噶瑪巴,並告訴杜松虔巴這是對噶瑪巴廣大佛行事業最有幫助的護法,噶瑪岡倉弟子應常修持。

■ 法王諭請噶舉僧眾,共赴聖地修四臂尊
因此,在四眾弟子聚集的祈願法會期間,於佛陀成道的聖地金剛座,修持對噶瑪巴佛行事業有殊勝意義的四臂瑪哈戛拉,是法王噶瑪巴多年心願。但之前未能成辦,是因法會行前有很多準備工作,而藏曆年前修瑪哈戛拉除障又是噶舉各地寺院傳統,是不可少的例行重要法會,各地信眾也都習慣參與,由於修持日期重疊,因此一直推遲而未能舉行。

去年法王辦公室特別發函給噶舉各寺院,佈達法王諭示:藏曆年前二十六日,即今日西曆2月4日至7日,請各寺院僧眾聚集金剛座共修四臂瑪哈戛拉。各寺院奉諭因此特別提前或延後修持瑪哈戛拉,像法王的錫金法座隆德寺即提前修持,因此今年在金剛座共修四臂瑪哈戛拉的因緣終得圓滿,法王也覺得十欣慰。

歷年祈願法會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