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屆噶舉大祈願法會:法王接見義工

〈第28屆噶舉大祈願法會〉系列活動.法王接見義工

聖地義工,莫忘寂靜調柔

法王致贈每位義工手寫《心經》,送上「與佛悲智合一」的祝福。

時間:2010年12月14日下午3:00~3:30
地點:印度菩提迦耶德噶寺大殿
藏譯英:恩珠次仁,藏譯中:堪布丹傑
攝影:班瑪歐色多傑、廖國明
報導:黃靖雅


     
    到聖地,做義工,已成為一項美好的傳統。每年12月,聖地菩提迦耶總會聚集這樣一群開心的義工,地無分南北,人無分老少,大家出錢出力,萬里而來,只為了當義工。

    在善願如海匯聚的大祈願法會,435名義工,以純淨的發心,供養自己的一點心力,排拜墊、司茶、典座、洗缽、環保……大家歡歡喜喜,為大祈願法會做義工,化作法王 噶瑪巴的千手千眼,化作眾善大海的一滴小水滴。但多數的義工都發覺,「先付出的,先獲得」,付出的人永遠得到最多的滿足與法喜。

    法王噶瑪巴開示:

    首先,我要帶著歡喜的心來歡迎大家,大家帶著善心、歡喜而來,我要再次由衷感謝大家。

    現在大祈願法會已進入第28屆,當初在印度復辦祈願法會,都是緣於怙主金剛持前一世卡盧仁波切和怙主金剛持前一世波卡仁波切的發心與悲心,噶舉大祈願法會的泉源,就是這兩位怙主,我們一定要對這兩位的恩德生起感恩的心。

    祈願法會最主要會有數千位僧眾聚集在一起,最主要的目的,是祈願世界和平和眾生的喜樂,所以我常提醒參與的僧眾,不要忘了,你走的任何一步,你的一個坐姿,都是為了世界的和平和眾生的幸福,所以在聖地,不要忘了讓自己的心寂靜調柔。寂靜調柔的最佳典型,就是導師釋迦牟尼佛,他的一生,就是明燈、就是法道的示現。我們要學習這樣的精神,讓祈願法會,成為匯聚悲心和慈愛心的壇城。

    在這樣的壇城最大的一部分,可以說是各位義工,祈願法會越來越大,越來越需要來自進步國家的專業幫助,我們這些喜瑪拉雅山區來的人,光有熱忱,但做事的專業技能還要跟大家學習。但是大家來這裡還得忍受種種不方便,譬如住宿,我本來答應大家,只要你來,一定有地方住,但現在人太多了,大概連大梵天王下凡來,都沒房間住了。看到大家忍辱負重,為了行持大悲心而努力,我非常歡喜,大家這樣披上大悲心的勇氣的鎧甲,是直到菩提都不會壞滅的。

    大家的恩德很難一一道謝,所以想送大家一些禮物。今天想送給大家的是我手寫的《心經》(複印本),本來想供養大施主們,但想到用心付出的各位就是大施主,所以一一蓋上章就送給大家。用書法書寫的《心經》裡不僅有書法藝術,也有佛法,所以供養給你們。《心經》裡有佛陀加持觀世音菩薩所宣說的大悲與大智,祈願你們與這樣的大悲大智合而為一。

    (義工一一上台領取法王加持的禮物:法王手寫《心經》)

歷年祈願法會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