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屆噶舉大祈願法會:祈壽圓滿 法王宴請二大法子

第29屆噶舉大祈願法會:祈壽圓滿 法王宴請二大法子

時間:2012年3月8日中午
地點:德噶寺大殿 

    兩大法子祈壽法會,是本屆祈願法會的重點,也是法王噶瑪巴最關注的項目之一,因此在祈壽法會舉行當天,3月8日中午,謹遵顯經密續經典舉行的祈壽法會甫圓滿,法王隨即在德噶寺大殿,以一場「噶舉佛父子」的午宴,為整場活動畫下溫馨句點。

    法王在德噶寺大殿內,宴請兩大法王子:灌頂大司徒仁波切暨國師嘉察仁波切,以及噶舉傳承仁波切、祖古、堪布、金剛阿闍黎、國外各噶舉中心住持喇嘛、糾察師、維那師和本次法會功德主。由於大司徒仁波切無法親臨會場,法王特別留了一個空位在其右側。

    午宴期間,法王贈送大司徒仁波切及嘉察仁波切兩大法子祈壽專刊各五十套。之後並贈送由第四世嘉察仁波切撰寫的《那洛六法釋論》,此珍貴論典是配合兩大法子長壽法會,將嘉察仁波切寺院提供的原典珍本,高階掃描後,在台灣限量印製300份,以深藍色錦盒包裝,法王主要是贈送各噶舉閉關中心典藏,傳達「珍重法寶、保存教法」的深意。

    當天,蘇加學校藏族學生,在德噶寺大殿內表演傳統歌舞及樂器演奏,席間貴賓包括蔣貢康楚仁波切、國師嘉察仁波切、竹奔仁波切等仁波切,以及高齡90歲、第十六世法王的侍者喇嘛梭朋.洛竹.雪樂(Soepon Lodro Sherab)。他1959年跟著第十六世法王來到印度,目前仍然住在隆德寺。法王在餐會中,特別和蔣貢康楚仁波切暨嘉察仁波切,三人一同走到老喇嘛前,傾身向老侍者致意。

    (中文報導:馮復華/攝影:Palten Nyima)

歷年祈願法會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