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屆噶舉大祈願法會:第二天日誌

第二十五屆噶舉大祈願法會報導 (第二天)

地點:印度 菩提迦耶 金剛座
時間:2007年12月18日
報導:噶舉祈願法會文宣組
攝影:噶瑪善治 / 噶瑪諾布 / 生命電視台
 
今日一早,創古仁波切抵達會場主持八關齋戒的授戒儀式,並引領會眾修持第一座香。

第二座香時,東藏康區林倉察昌寺的喇嘛謝勒嘉趁,由尼泊爾沿途大禮拜至菩提迦耶,圓滿了朝聖之旅,在正覺大塔金剛座前向法王噶瑪巴獻卡達,並接受法王的加持。

第二座香後,法王噶瑪巴撥冗巡視祈願法會義診處,加持此項公益義診活動。此次義診是慶祝噶舉大祈願法會二十五週年的特別活動之一,目的在於提供免費醫療以緩解地方人士的病痛之苦。儘管觀光業興盛,菩提迦耶的貧民很多,無法負擔基本醫療費用。貧窮、疾病與殘疾的跡象充斥著這小鎮的街道。

當法王決定本屆噶舉祈願法會應當舉辦一次義診時,他的姊姊安尼沃竹佩宗負起籌備的責任。台灣路竹會的創辦人暨會長劉啟群醫師慷慨允諾相助,負責組織醫療團隊並提供所須藥物和配備。劉醫師領導義診團的經驗豐富,每年都領導數十位醫師、護士和有專業訓練的志工,到世界各地舉辦義診數次。路竹會在西藏社區已經頗有名氣,在那日仁波切(達賴喇嘛的弟弟)的協調和支持下,每年都在達蘭沙拉舉辦一次義診。這次,劉醫師帶領五十位醫師、護士、藥劑師及其他志工,從台灣遠到菩提迦耶舉辦義診。此次義診提供內科、外科、小兒科及牙科方面等多種診療科目。佛光山印度佛學院的十七位印度學員,也特別前來支援,擔任義診團的印度語翻譯。義診處上午八點半開放掛號之後,就診人潮就連連不斷。根據義診掛號處的統計,第一天的診治人數高達488人。

明就仁波切、嘉敦仁波切、南嘉寺的天津師、當地各藏傳寺院的喇嘛代表、祈願法會總幹事喇嘛確札、數位西藏官員及印度地方官員,也抵達在正覺大塔附近的比爾拉廟(Birla Mandir)義診處,和工作人員一起迎接法王。

法王抵達後,在義診團行政人員的陪同下,巡視義診處,並和劉醫師、義診團員及其他來賓與病患會面。簡短寒喧之後,法王一行人驅車前往皇家旅館(Royal Residency Hotel),參加噶舉大祈願法會籌備委員會主辦的餐會。台灣生命電視台的海濤法師、韓國西藏學社會的慧能法師、義診團的劉啟群醫師等貴賓,也應主辦單位的邀請,列席參加。餐會後,法王親手贈與每位來賓一份精美的法會紀念品。

餐會後,法王返回會場主持第三座香不動佛的修法。

{rsmediagallery tags="news20071218"}

 

歷年祈願法會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