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噶舉大祈願法會.贊助女童宿舍特別報導

扶助弱勢女童,改善世界的未來

時間:2016年2月20日
地點:印度 巴瑟瑞(Baseri)

 

第33屆噶舉大祈願法會期間,噶舉人國際祈願法會信託(Kagyupa International Monlam Trust in partnership),與洛帕基金會(Rokpa Foundation)的食物供施站(the Soup Kitchen),秉持著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的悲願,聯合推出一項新計劃,共同改善鄰近村落一所女童宿舍的設備。

這所女童宿舍的所在地瑟瑞(Baseri)的卡斯特巴.甘地.吠迪雅拉亞(Kasturba Gandhi Vidyalaya),是今年義診營和食物供施站下鄉時所服務的三個村莊之一。宿舍內一共住了107位女童,年齡從6歲到17歲不等,她們因為家境貧困,無力負擔每日10公里以上的通勤費,所以集體住在學校附近的宿舍內。

雖然宿舍中的設備極為基本,然而卻提供女童們住在一起學習的好機會。食物供施站的團員去年就拜訪過這間宿舍,女童們的好學、女舍監和老師們的慈愛,以及一位老師教導7位聾啞女孩手語的毅力,這些讓團員們印象深刻,也極為感動。之後,經過去年的幾次探訪後,今年他們決定以實際的行動扶助這間女童宿舍。

於是,2月20日在噶舉人國際祈願法會信託執行長喇嘛確札的帶領下,義診營和洛帕基金會食物供施站的工作人員,依據老師們所列出的需求,為這間女童宿舍安裝了1座濾水系統、8個洗手槽及25座可避免蚊蟲滋擾的風扇。同時,團隊中的護士們還為小女孩們上了一堂衛生教育課。而另一項給小女孩們的驚喜是,每人都收到了一個裝著鏡子、梳子、牙刷、肥皂、水壺等的個人盥洗包。

透過這項實驗性計劃,工作人員希望能夠帶給劣勢民眾的,不僅是痛苦的暫時紓解,同時是長遠的利益。食物供施站負責人敏.哈瑞思(Vin Harris)鼓勵女童互相照顧,持續培養彼此的關愛。臨行前,他送給她們阿貢仁波切的智慧話語:「女子教育特別重要,因為有一天你會成為人母,這時你便可將所學傳承給下一代——這或許是我們帶給世界正向改變最直接的方式。」

歷年祈願法會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