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噶瑪巴接見發心菩薩開示

400多位承侍上師者,圓滿成辦上師願

時間:2014年12月28日,下午3:30-4:30
地點:印度菩提迦耶德噶寺大殿

 

午後,德噶寺大殿前的草坪顯得擁擠,大約400人一起坐在草坪上,大家一組一組、有秩序地、滿心期待著。期待什麼呢?原來是本屆大祈願法會的發心菩薩們,正在等候晉見法王。

法王一開始用「承侍上師者」,稱呼所有的發心菩薩。相信許多發心菩薩聽到法王這句稱謂之後,多日來的辛勞與付出,都覺得有了代價。

法王簡短地表示感謝並勉勵與會者:「首先問候各位承侍上師者,噶舉大祈願法會的規模越來越大,已經國際化,需要服務的地方也越來越多,不僅代表祈願法會,我個人也要感謝各位的善心,來此發心為法會貢獻心力。」

接下來,法王表示會送給大家一份小禮物,法王說:「我會親自送給每個人一只小手珠。本來還想送給大家我自己畫的金剛薩埵像,因為這次灌頂的是金剛薩埵,但自覺不是畫得很好,所以這次沒有送。不過,還有一幅是格薩爾王像,這也是我畫的,送給大家結緣。」之後,大家依序上前領受法王親贈的小禮物,心滿意足地回到工作崗位上繼續奉獻。

的確,一個法會的圓滿,需要各式各樣的條件、人事時地物的成辦。尤其是像噶舉大祈願法會這樣愈來愈國際化、擴大規模的發展,需要更多發心菩薩一起來協助。從過去的100人、200人、300人,到現在每年約400多人,其中有很多菩薩是年年發心來的熟面孔,他們不畏此地相對條件之困難,努力成辦法會裡面的所有細節,也讓大祈願法會一年比一年更臻圓滿。

總之,400多位發心菩薩們把握這難得的機會晉見法王,並從法王手中拿到小禮物,每個人肯定都非常開心!如果,我們把法王給予我們的諄諄教誨,運用到自己的生活中,保持善心持續累積善行,法王也一定會非常開心!以自身的善心善行、自利利他,這樣身口意的供養,最讓上師開心!

歷年祈願法會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