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第九世噶瑪巴旺秋多傑 (Wangchuk Dorje 1556~1603)

Karmapa 9第九世噶瑪巴

旺秋多傑 Wangchuk Dorje (1556~1603)

正如第八世噶瑪巴所預言,旺秋多傑誕生在東藏高地翠秀(Treshö)。他在母腹中,便唸咒語發出聲音。出生時,他雙跏趺坐而落, 說:「我是噶瑪巴!」。六個月大時,他被帶去楚布寺,大司徒仁波切和夏瑪仁波切都認證他是第八世噶瑪巴的轉世。六歲時,夏瑪仁波切為他舉行陞座典禮後,在 夏瑪仁波切陪同下,到了西藏、西康等多處旅行弘法,共有三萬多比丘受具足戒,接引了無數人信聞佛法。噶瑪巴旺秋多傑也前往蒙古和不丹弘法,及興建寺院。法 王指派德行高超的喇嘛代表他去錫金,創建了三座寺院:拉蘭(Ralang)、波通(Phodong)及隆德(Rumtek);隆德寺在一九六○年代成為大 寶法王噶瑪巴在印度的主寺。

和第八世噶瑪巴一樣,第九世噶瑪巴有很多注釋經典和大手印的論著:《了義海》(The Ocean Of Definitive Meaning)、《除無明闇》(Dispelling The Darkness Of Ignorance)和《直指法身》(Pointing Out the Dharmakaya),這些著作都是此後傳承中學習大手印的重要教材。

四十八歲時,他把預言下一世轉世信函交付第六世夏瑪仁波切確吉旺秋(Chokyi Wangchuk)後圓寂。

第六世夏瑪仁波切─確吉旺秋(Chokyi Wangchuk)(1584~1630)

確吉旺秋誕生在中藏直貢區(Drikhung)。五嵗時,第九世噶瑪巴認證他是第六世夏瑪巴,並將噶舉傳承法教都傳給他。他成為大學者,精通經藏和密續。 他的記憶力驚人,能完整背誦三十二部佛典,並有很多論著。他是西藏王德西松巴的上師;興建了堪波涅南寺(Kampo Neynang)。他曾去中國和尼泊爾弘法,並用梵文教導尼泊爾國王拉曼那能辛(Laxman Naran Singh)佛法。

他認證第十世噶瑪巴確映多傑,並傳授傳承法教。四十歲時圓寂,並示現瑞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