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第十一世噶瑪巴耶謝多傑 (Yeshe Dorje 1676~1702)

Karmapa 11第十一世噶瑪巴

耶謝多傑 Yeshe Dorje(1676~1702)

法王誕生在東藏眉秀(Mayshö)地區一個佛教家庭中,第七世夏瑪仁波切及第六世國師嘉察仁波切根據第十世噶瑪巴留下的信函,認證他是第十一世噶瑪巴,並在楚布寺為他舉行陞座典禮。

他從第七世夏瑪仁波切處得到噶舉傳承法教及大手印傳承,並從詠給明就多傑(Yonge Mingyur Dorje)和達香紐丹多傑(Taksham Nüden Dorje)接受了蓮師的伏藏法開示。蓮師曾預言第十一世噶瑪巴是伏藏師,他也是一位預言家,曾示現各種神通。

法王找到並認證第八世夏瑪巴巴千確吉敦珠(Paichen Chokyi Dondrub1695~1732);夏瑪巴是法王最重要的弟子,也是傳承的持有者。

此世大寶法王是噶瑪巴中壽命最短的。在短短一生中,他將噶舉法教和寧瑪法教結合在一起。他把預言來世的信函交付給夏瑪巴後圓寂。

第八世夏瑪仁波切─巴千確吉敦珠(Palchen Chökyi Dhondrub 1695~1732)

確吉敦珠誕生於尼泊爾由牧(Yolmo)一個尼泊爾家庭中。根據第十一世噶瑪巴的明確指示,他的代表很快的找到七歲的確吉敦珠,把他帶去西藏,並為他舉行陞座典禮。夏瑪巴確吉敦珠從噶瑪巴處得到全部傳承法教,並隨第三世崔河甘增達吉(Treho Tendzin Dhargye)、國師敦悅寧波(Goshir Dhönyö Nyingpo)及多位上師學習。他去中國尼泊爾弘法度化眾多的人,他圓寂的時才卅八歲。他將噶舉傳承傳給了第十二世噶瑪巴蔣秋多傑(Changchub Dorje 1703~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