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第十五世噶瑪巴卡恰多傑 (Khakhyab Dorje 1871-1922)

Karmapa 15第十五世噶瑪巴

卡恰多傑 (Khakhyab Dorje 1871-1922)

法王誕生在中藏宗省謝可村(Sheikor),一出生就唸六字大明咒。他兩眉中長了黑捲毛的白痣,是佛陀卅二相中的一種瑞相。竹千仁波切(Kyabgon Drukchen)、明就旺吉嘉波(Mingyur Wanggi Gyalpo)、蔣貢康楚、德千秋吉林巴(Terchen Chokgyur Lingpa)和巴沃祖拉寧切(Pawo Tsuklak Nyinchey)認證並為他舉行陞座典禮。

他從多位上師處受到完整的教育和灌頂,並從蔣貢康楚仁波切處不僅接受了全部噶舉傳承的法教,並且包括西藏各教派的傳承法教以及醫學、藝術、語言學。他也追隨過偉大的導師堪千札西歐哲(Khenchen Tashi Ozer)學習。

他到西藏各地弘法、灌頂、教學,收集經論的珍本並出版。他是第一位結婚的噶瑪巴,有三個孩子。次子是第二世蔣貢康楚巴登欽哲唯色(Jamgon Kongrul Palden Khyentse Öser)。他的一生是菩薩為度眾生而學習不倦的最佳示範。他主要的弟子是:大司徒貝瑪汪秋嘉波、蔣貢康楚巴登欽哲唯色和貝魯欽哲洛卓米芝蔣貝果洽(Beru Khyentse Lodro Mize Jampe Gocha)。

1922年他入涅槃,圓寂前將他來生轉世細節的預言信交給最親的侍者蔣巴竹清(Jampal Tsultrim)

第十一世大司徒仁波切─貝瑪旺秋嘉波 (Pema Wangchok Gyalpo 1886-1953)

貝瑪旺秋嘉波誕生在東藏里塘。第十五世噶瑪巴認證並為他舉行陞座典禮。他追隨蔣貢康楚仁波切、堪千欽哲仁波切(Khenchen Shenga Rinpoche)以及多位上師學習,成為經藏,密續的大學者。第十五世噶瑪巴是他的根本上師,將噶舉傳承交付給他,他又將此傳承傳給了第十六世噶瑪巴讓烱日佩多傑(Rangjung Rigpe Dorje)。

第二世蔣貢仁波切─巴登欽哲唯瑟 (Palden Khyentse Öser 1904-1953)

巴登欽哲唯色誕生在楚布寺中,是第十五世噶瑪巴的次子。他十二歲被認證為第二世蔣貢康楚仁波切。第十五世噶瑪巴在楚布寺為他舉行陞座典禮。他在第一世蔣貢康楚仁波切的主寺察加仁欽札(Tsadra Rinchen Trak)寺追隨多位上師學習;噶瑪巴給他灌頂並授與他噶舉傳承全部法教。他在西藏及中國弘法。他是大手印的成就者,並且是傳承的持有者。

他將大手印傳承的精髓傳授給第十六世噶瑪巴讓烱日佩多傑(Rangjung Rigpe Dorje 1924-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