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舉國際議會關於多嘎玉嘉之決議文

噶舉國際議會(Kagyu International Assembly)關於多嘎玉嘉(Topga Yulgyal)之決議文 

時間:1992123
地點:印度錫金隆德寺

以下之決議於1992123日在印度錫金隆德舉行之噶舉國際會議(Kagyu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中正式通過。 

在神聖的楚布寺所有噶瑪巴的黃金寶座上,第十七世噶瑪巴陞座之後,認證已經正式完成。此認證是依據第十六世噶瑪巴圓寂前留下的轉世寶函和尊貴的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神聖的觀察力。但是多嘎 玉嘉先生卻拒絕接受此基於兩位尊者清淨智慧所作的決定。 

更有甚者,他一再的設法使夏瑪仁波切成為隆德法輪中心(Dharmachakra Center of Rumtek)  的所有權人。曾經多次嚐試奪取第十六世嘉華噶瑪巴的財產,他甚至將法王位於不丹東部 本塘(Bumthang) 的札西確林(Tashi Choeling) 寺售出。 

他不僅沒有在噶瑪巴機構總部中盡責工作,並且在法師和弟子之間挑撥離間,同時在各閉關中心製造不和。 

更有甚者,他居然帶領軍人進占噶瑪巴的主寺法輪中心(Dharmachakra Center)。如此一再違背佛法的行為是我們不可容忍及不可忍受的。尊貴的蔣貢康楚仁波切圓寂後四十九天的法會中,來至各方的弟子們虔敬的在舍利前行禮,他卻製造紛亂,完全不把悲傷的儀式當一回事。在19921121日,大殿的門被鎖上,使每日在內的祈願修法無法舉行。同樣的,第十六世嘉華噶瑪巴的居處,和噶瑪噶舉國際辦公室(Karma Kagyu International Offices) 都被強制上鎖。 

總之,自從尊貴的第十六世嘉華噶瑪巴圓寂後,他一直在破壞佛法。因此,國際噶舉中心會議(Assembly of International Kagyu Centers) 遣責他的行為,並解除他在噶瑪噶舉中擔任之財務長及祕書長之職務。 

此決議於1992123日通過。         

噶舉國際議會(Kagyu International Assembly)

噶瑪巴辦公室公告

Powered by mod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