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美國行】法王噶瑪巴巡視噶瑪林閉關中心

法王噶瑪巴巡視噶瑪林閉關中心

時間:2011年7月24日
地點:美國紐約州 噶瑪三乘法輪寺 噶瑪林閉關中心 

    週日上午九點半,噶瑪林閉關中心(Karme Ling Retreat Center)約五十位的法友已聚集在喇嘛寮房的入口處,急切地等候法王噶瑪巴的蒞臨。在持續幾天的高溫後,今天剛好是個能一解盛夏酷暑的陰天。但是,眾人高昂的心情裡卻混雜著一絲擔憂,因為法王行程異動的關係,之前排定法王在噶瑪林已然短暫的時間將會更加地簡短。

    法王此行創下十八年來他第一次在傳統三年閉關進行當中來訪的記錄,噶瑪林男女關房的行者莫不因而滿心期待。

    法王的巡視計劃是逐一地加持噶瑪林內的每一棟建築物,同時分別在男女關房內給予閉關行者開示,並且為噶瑪林骨灰塔內的亡者進行加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要進行這麼多的活動,不禁讓人擔心法王是否有空坐下來,一饗大廚曲英.康卓(Choying Khandro)與助手莉莎.朱(Lisa Chu)花了兩天的時間為法王所準備的多道中國大餐。

    法王與其隨侍由座車中下來時,堪布卡塔仁波切即刻向前迎接法王,然後領著法王直上喇嘛寮房二樓的佛堂,在那裡舉行傳統有著酥油茶與黃甜米的迎賓儀式;居住在噶瑪林的修行者與附近的法友,將原本就不大的佛堂擠得水泄不通。會中,法王表示,由於時間不多,加上也沒有太多的話要說,他僅祝禱堪布卡塔仁波切長壽駐世並且祝福大家修行有成。法王的開示簡短而動人,大家皆因法王直接以英文表達而感到驚喜。

    在一一上前向法王獻哈達後,眾人魚貫地由佛堂而出。幾分鐘後,在保安人員與隨侍的陪伴下,法王下樓走出門外,決定不搭乘座車而改以步行方式來巡視噶瑪林各區。法王首先抵達的地方是男眾的閉關房。接著,法王巡視噶瑪林的獨立閉關小屋。令人驚喜的是,法王竟然一間間地為一共七間的閉關小屋加持。之後,法王行至稍微有些路程的女眾關房。法王一踏入關房的大門,西藏法器嘉令(Gyalings)的樂音旋即揚起,大粒的雨水突然串流而下,宛如智慧之雨猛烈的加持,感覺極為吉祥。當法王由女眾關房內出來時,外面的雨也停了,天空閃爍著清朗的陽光,此際正是日正當中,法王便決定先行用餐。

    在喇嘛寮房中用完午餐後,時間似乎流逝地更加快速了。法王卻仍然決定以步行巡視噶瑪林。下午的第一站是噶瑪林的骨灰塔,法王入內為塔中的佛殿與骨灰罈加持。法王由塔中出來後,還特別在酥油燈房前擺些有趣的姿勢讓大家照相。

    法王在噶瑪林的最後一站是阿尼寮房,這是一棟有著五個房間與一間公共佛堂的房舍。法王一一為每一個房間加持,同時也與住在其中的行者短暫寒喧。

    離別的時間終於到了,大家依依不捨地看著法王的座車緩緩駛離噶瑪林。法王闊別噶瑪林三年的再訪,每一項活動都在閒適放鬆下完成,並不因為時間短暫而稍有急促,反而給人一種不為時空所限的感受。事實上,感覺時間似乎神奇地被拉長了,好讓法王能夠顧及現場每一個人的願望。最終,法王所賜予眾人的,是再也沒有比這個更令人歡喜、更加吉祥的到訪了。

法王噶瑪巴2008美國行圖片集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瑪三乘法輪─KTD《幻燈片》福德海提供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舉圖殿確林─KTC《幻燈片》福德海提供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瑪三乘法輪─KTD《幻燈片》

法王噶瑪巴抵達美國紐約《幻燈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