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美國行】法王噶瑪巴於北美洲法座開示圓滿日

法王噶瑪巴於北美洲法座開示圓滿日

時間:2011年7月19日
地點:美國紐約州屋士達市 噶瑪三乘法輪寺

    KTDteaching今天來自十方的信眾再次齊聚於噶瑪三乘法輪寺,預備領受一整天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即將澆灌的佛法甘露。

    接續法王二度歷史性訪美的行程,在今天上午活動的一開始,法王表示,與其授予之前所宣佈的賢劫千佛灌頂,他將改授釋迦牟尼佛觀修的修傳。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變動,法王解釋道,賢劫千佛灌頂是一項大灌頂,需要準備的時間相當地長;再者,如法的密乘灌頂珍稀寶貴,最好不要太過輕易地傳授。

    於此,法王接著昨天的主題而評論道,他觀察到現代人有一個傾向,以為自己只要接受了灌頂,就已經獲得了某種的成就,而不需要實際地去修持。在這種情況下,不如別讓大家太輕易地獲得灌頂,而讓大家不斷熱切地來祈求獲得灌頂,發大願、下決心來認真地修持所獲得的灌頂,法王說,這樣可能會更好。

    因此,法王決定改授皈依戒以及釋迦牟尼佛觀修的修傳,獲得這項修傳的人,便可以進行釋迦牟尼佛的觀修與咒語的修誦。此釋迦牟尼佛觀修的修傳源於阿底峽尊者,是屬於噶當派的傳統。

    為了準備下午的皈依戒以及釋迦牟尼佛觀修的修傳之傳授,法王特別在上午為大眾解說皈依戒。法王首先問道,皈依之後,我們是從何處獲得救怙?誰又是我們的救怙者?接著,法王提出直接與間接的救怙者,並且強調我們有責任成為自身的救怙者。佛陀與僧伽分別為我們指出修行之道與做為道上的助伴,所以,他們是間接地保護我們救怙者。

    午休過後,下午法王傳授了皈依戒以及釋迦牟尼佛觀修的修傳。正當活動進行到了依依不捨的尾聲,法王說道,他觀察到他首度出國訪問的國家是美國,第二次出國訪問的國家還是美國,明顯地,噶瑪巴傳承與美國的人民之間有著殊勝的法緣連結。法王詼諧地說,要是按照這個趨勢來看,他第三次出國訪問的地方可能仍然是美國﹗語畢,聞法的帳篷內響起了一波又一波震耳欲聾的掌聲。

    最後,法王話鋒一轉,焦點落到了噶瑪三乘法輪寺的住持堪布卡塔仁波切的身上。對於仁波切三十多年來所做的一切,法王表示感謝,並且說道:「堪布卡塔仁波切實現了所有大寶法王噶瑪巴之於他的願望。」堪布卡塔仁波切做為一名對於法王噶瑪巴有著深切虔敬的弟子,再也沒有比法王的這句話更為崇高的讚揚。就連平日鎮靜如山的英文翻譯喇嘛耶些,在翻譯這句話時,不禁語帶哽咽。

    就在眾人的心中充滿了歡喜而眼中噙滿了淚水下,這場為期兩天的重逢圓滿落幕。

法王噶瑪巴2008美國行圖片集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瑪三乘法輪─KTD《幻燈片》福德海提供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舉圖殿確林─KTC《幻燈片》福德海提供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瑪三乘法輪─KTD《幻燈片》

法王噶瑪巴抵達美國紐約《幻燈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