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美國行】法王噶瑪巴於北美洲法座開示首日

法王噶瑪巴於北美洲法座開示首日

時間:2011年7月18日
地點:美國紐約州屋士達市 噶瑪三乘法輪寺

    一大早,接駁車便將來自十方各地的信眾,由山腳帶到法王在北美洲的法座噶瑪三乘法輪寺。十點鐘不到,在寺院中庭臨時搭建起的白色巨大的帳篷內,已有約八百位的法友歡欣地等候法王的出現。

    在這次噶瑪三乘法輪寺的第二度歷史性訪問中,法王首先對於能夠再度造訪噶瑪三乘法輪寺以及會見其廣大的信眾表示喜悅。法王提出,在實現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建寺的願景上,近年來有著長足的進步。由於他是第十七世噶瑪巴名號的持有者,他希望對所有參與此盛舉的法友,表達他衷心的謝意並隨喜大家的功德。

    法王表示他並沒有事先準備所要講的內容,而是就個人的經驗來分享當下心中所浮現的想法。首先法王指出美國人有自由選擇廣泛而多樣的宗教信仰,也可以有不信仰任何宗教的自由。在區分精神修行與宗教的差異後,法王評論道,無論選擇的是那一條道路,它們的基礎是一致的,亦即是要從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的人生價值開始,而去認識到我們自身。

    立足於此基礎之上,法王接著給予各種不同主題的開示,例如如何對治憤怒、從根斷除心中的憤怒的重要性而並非只是在外在的行為上去壓抑它、以及我們習慣性地與所擁有的外在物質認同的妄見。

    整場開示笑語不斷。法王提到,甚至於我們所使用的電子產品都可以反映出我們的「我執」,例如蘋果公司出產的 iphones 跟 ipads、微軟公司的電腦作業系統中「我的檔案」與「我的電腦」等圖標。

    此外,法王還不時地拿英文翻譯喇嘛耶些開玩笑,有時甚至使用手勢以確保他的意思能正確地被瞭解。

    在滿堂的歡樂與笑聲中,突不其然地來了一場大雨。在祥瑞雨水的灑淨之後,接著颳起了一陣大風,聞法的堅固白色帳篷隨之蕩漾,似乎是在提醒著眾人,法王噶瑪巴於噶瑪三乘法輪寺的再轉法輪是一件多麼吉祥的勝事。

    上午與下午的開示皆有三種語言英文、中文、以及西班牙文的網路直播。透過網路直播聞法的聽眾人數超過現場觀眾的兩倍。

    今天開示的詳細內容,請見噶瑪三乘法輪寺的部落格

法王噶瑪巴2008美國行圖片集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瑪三乘法輪─KTD《幻燈片》福德海提供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舉圖殿確林─KTC《幻燈片》福德海提供
法王噶瑪巴抵達噶瑪三乘法輪─KTD《幻燈片》

法王噶瑪巴抵達美國紐約《幻燈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