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噶瑪巴九百年慶典〉系列活動——第一世噶瑪巴上師相應法

大悲心切   穿越時空900年

噶瑪巴九百年慶典,邀您親聞慈悲的力量

時間:2011年05月13日
地點:台灣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群英堂
攝影:班瑪歐色多傑
報導:馮復華 

〈台灣噶瑪巴九百年慶典〉系列活動─加被妙雨 第一世噶瑪巴上師相應法

(2011.5.13 台灣台北)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曾開示,上師相應法是修持的命脈,藉由虔誠祈請、憶念、起信、了知上師的善功德,就可見到一切諸佛菩薩的功德,從而得到諸佛總集的加持。因此,噶瑪巴九百年慶典中,特別安排修持第一世噶瑪巴上師相應法,感恩噶瑪巴傳承九百年不間斷利益教眾的悲願,激發大家清淨的虔敬心,對佛法生起無比信心。

5月13日晚間,在法王墨寶的環繞下,尊貴的主法上師創古仁波切步入會場,第一世噶瑪巴杜松虔巴親贈心子的聖像和法螺、天人護法所贈自顯觀音、密勒日巴尊者禪修帶,及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足印等聖物,亦在華蓋護守下進場,恭奉在法王的法照前。

法會一開始,首先是主法上師創古仁波切開示。仁波切說,第一世法王杜松虔巴從岡波巴大師處,學習到所有佛法修持的精髓口訣,執持實修傳承的噶舉法脈,但只以一生的時間利眾弘教太短暫,因此杜松虔巴決定要一再轉世,不斷持續利生的事業,因而建立起藏傳佛教的轉世傳統。今年是第一世法王誕生九百年,為了世界和平、人民平安喜樂、消除各種障礙逆緣,特別舉辦噶瑪巴九百年慶典。

仁波切說,第五世噶瑪巴和漢地皇帝結下深厚法緣。從第十六世法王開始,不僅在亞洲,更將珍貴的佛法傳揚到世界各地,帶給許多眾生快樂寂靜。尤其,第十七世法王特殊的利生誓願,就是為了世界和平,每年在佛陀成道之地菩提迦耶舉辦噶舉大祈願法會。由於多年來台灣民眾不斷發心護持供養,現在祈願法會也已在世界各地舉辦。

仁波切表示,不僅如此,因為法王的誓願,今年世界各地也舉辦噶瑪巴九百週年慶典,這次台灣的慶典中特別迎請來多項尊貴的聖物,希望透過傳承殊勝聖物的加持,帶給台灣吉祥、平安,消除一切障礙。

仁波切指出,現今世界各地因四大不調,各種災難不斷發生,讓我們心中感到恐懼、痛苦。仁波切說,要消除這些恐懼不安,最好的方式就是向佛、法、僧三寶虔誠祈請,憶念三寶功德,讓心隨時保持寂靜。這次的九百週年慶典,大家要憶念的是噶瑪巴九百年來相續不斷的大悲誓願與事業,靜下心好好發善願,如此就能真正消除障礙、帶來喜樂。

仁波切特別提到,台灣是很有福氣的地方,因為大家對佛法有信心,而且真正發自內心恭敬護持三寶,台灣可以說是世界上這麼多國家地區中,最特殊的珍寶頂嚴,藉此慶典也謝謝台灣的民眾們。

接著,維那師領唱〈金剛總持祈請文〉,透過大會精心安排的投影,現場廳內廳外的法友們,都能看著音譯隨著一起唱頌。隨後,即進入今天法會的正行。這次修持的第一世噶瑪巴上師相應法〈上師瑜伽:加被妙雨〉,是現今的第十七世法王為了噶瑪巴九百年紀念特別親自編撰的儀軌,法王並指示全球各地的紀念活動都應修持這部儀軌。現場上千位法友齊聲唱頌修持中,噶瑪巴傳承九百年的無間加持,就如屋外的滂沱大雨,穿越時空、磅礡降臨。

修持上師相應法後,創古仁波切以象徵聖物加持總集的五色彩帶所繫金剛杵為法友們加持。與會的僧俗二眾依序上台接受加持,在維那師的帶領下,會場內外大眾齊唱「噶瑪巴千諾」的音聲不絕於耳、響徹天際。最後,大眾起立合掌,恭送主法上師和聖物離場,今天的法會到此順利圓滿。

德里噶瑪巴九百慶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