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瑪巴九百週年紀念開幕典禮公告

噶瑪巴九百週年紀念開幕典禮公告
 
發佈日期:2010年9月15日
發佈單位:噶瑪巴九百週年籌備小組

續典云:「上師涅槃年月時,能善憶持供養者,速生上首眷徒眾,得成導引眾生師。」(白話:若有人對於上師圓寂的年月等日期,能夠好好憶持並作供養的話,不需太久,此人就會誕生為其眷屬中的上首弟子,並成為眾生的導師。)

憶念具德上師身語意的功德和事業,是成就一切有寂善業的基礎。

有鑒於此,噶瑪噶舉傳承各寺院與佛學中心,為紀念誕生於東藏康區(Kham)翠秀(Tresho)的傳承尊貴領導者──第一世噶瑪巴杜松虔巴,將聯合舉辦九百歲誕辰的各項慶祝活動。

九百週年紀念的開幕活動,將於2010年12月8日與9日兩天,在印度菩提迦耶展開。開幕式定於2010年12月8日上午舉行,當日下午是杜松虔巴上師薈供。12月9日上午將進行煙供,下午則舉行瑪哈嘎拉十萬大薈供。

此外,尊聖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將從2010年12月10日起,連續三日於菩提迦耶為僧俗二眾開示由阿底峽尊者所著的《菩提道燈論》。為期八天的第二十八屆噶舉大祈願法會,也將於2010年12月15日拉開序幕。

噶瑪巴九百週年籌備小組

德里噶瑪巴九百慶典